昨天,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传出消息,将在未来3年内出资1亿元人民币,建立创作发展基金,面向海内外征集影视剧和舞台剧剧本,以鼓励影视剧和舞台剧方面的原创作品,繁荣上海城市文化。东亚集团、上海永大集团闻讯后表示,将分别出资1000万元和500万元加入该项基金,共同致力于发展上海文化原创能力。

据悉,此次文广集团出资征集剧本和创意,题材重点包括:向重大节庆和纪念活动献礼的作品,表现具有国内外影响的重大事件和历史变迁的作品,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作品,反映中国和上海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和成就的作品,展现当代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精神面貌和道德风采的作品,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作品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邀请海内外专家组成征集作品评审委员会,征集的作品一经采纳,即安排投拍和创排,与观众见面。在征集过程中严格尊重和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等各项权利。有关征集作品的细则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正式公布。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