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蒙古族历史学者、作家拉幕札部(Lhamjab A. Borjigin)上周在国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法庭出庭受审,被控罪名为“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以及参与“非法出版与发行”。法庭尚未作出最后宣判。

据海外的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4月11日消息,今年75岁的拉幕札部向该中心发出一份录音声明,称本月4日在锡林浩特对他的庭审是一次典型的关门审理,他的家人无一人被允许旁听,他本人也被剥夺请律师辩护的权利;出席庭审的只有3名法官、3名检察官、他和他的汉语翻译共8人在一间小审判室,门关得紧紧的。拉幕札部在录音声明中还披露,对他的庭审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更高当局的直接指示下进行的。他说,“检察官指控我进行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和非法出版及发行,对此,我在自我辩护时问道:是那些在南蒙古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人、还那些像我一样谈起这一罪行的人,应该被认为是破坏民族团结呢?检察官直言不讳地说这不由他们决定,而是自治区公安局和国安局施压,要求他们以这些罪名起诉我”。拉幕札部的声明最后表示,他在庭上坚称自己无罪,并且决心将这一不公正审判上诉中国最高法院,因为这不仅是对他个人,而是针对整个受到一系列大规模屠杀和政治迫害、还不准说出这些暴行的南蒙古人民。

(责编:吴晶)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