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贺电

金大委员长阁下:

毫无意外,不,毫无悬念地获悉,你再次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做为一邻国民众,不管怎么说,无论如何,首先也还是要祝贺,祝贺,祝贺!

因为我知道,祝不祝贺,你都会被“推举”,都能“当选”。你不做这个委员长,贵国没人敢做,否则就是找死。但这是否真的“体现了朝鲜党和人民对你的信任和拥护”,又是因为什么而“体现”,你内心深处一定比谁都清楚。

你们金家统治的地区号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其实这是最大的讽刺。然而你和令祖父还有令尊一样,都不怕讽刺。这是世界上很多民主国家的人们,打死也做不到的。因为他们觉得丑。因此,不能不佩服你爷爷和你父亲还有你的“从容淡定”。

我知道,有时候有些人的“从容淡定”离“不要脸”只隔一层窗户纸,甚至它们就是同义词。同时,也要佩服那些对你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者。我非常相信,那“热烈”和“诚挚”,确实都是真心。只要人类存在,惺惺相惜,乃不变的“法则”。

现在你再次如愿,做为邻国一普通民众,没什么可说的,只希望你不要再向你的这个邻国讨吃讨喝,不要让我国隔三差五地对你们这个所谓“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赞助。

你当然会说,那是周瑜打黄盖,是你们愿意给,如果不给,我们金家还能去抢不成。

话是这么说。但为什么“要给”,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如果不给,你就会“生事”,甚至让地区不安宁,而据说我们又是一个“自古爱好和平”的民族,尤其到了今天,最害怕最恐惧的,就是邻国找我们麻烦,因为我们已自顾不暇了。你也就吃准了这一点,像敲竹杠似地把可怜的中国人民用血汗创造的财富一火车皮又一火车皮地运走。你真好意思!你心里也十分清楚,这种情形如果出现在那些高度文明国家,他们的国民早就上街了。

金大委员长,听说你们金家与我国建交已满七十年了,你说这是多么友好啊!不过,我有一事不明,按说你们北韩无战事也将近七十年了,就像我们四十年前不被别人理解为什么“伟大领袖”领导几十年,国民一直吃不饱穿不暖一样,也不能理解你那么伟大的爷爷和伟大的父亲以及你伟大的金委员长自己,在和平时代领导了近七十年,却还让自己的国民吃不饱穿不暖,动不动还有国民大量饿死的消息传出,你就一点不内疚吗?

人类已进入信息时代、智能时代,很多发达国家也都早已过上北韩民众做梦都不可能梦到的幸福生活,而你这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却还天天为衣食而忧,到底是因为什么,你难道不知道吗?

听说你也曾留学西方,真不知你在西方都学了些啥,难道西方那些文明理念一点都没能进入你的大脑?你到底要让你的国民过多少代的穷日子呢?尤其是当你看到与你们北韩同族同胞过着自由幸福快乐的日子,你觉得你们金家对得起统治下的人民吗?

有消息传出,你获得统治权的这几年,杀了一个又一个希望改革者,然而你却诬蔑他们要走资本主义道路,而你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既如此,借此贺电,我要告诉你的是:你们朝鲜要是社会主义,那就应该将这种主义拿去喂狗。到今天还吃不饱饭,动不动饿死人,这也能叫社会主义?也太不要脸了吧!假设马克思在世,也早被你们金家气死了!

祝你早日醒悟,早日改革,让你们金家统治下的朝鲜人民都能吃饱饭,过上做为人应该有的生活——让一个国家的人民过上他们向往的正常生活,比什么主义都重要!

邻国国民闵良臣谨贺

2019.4.13

附:国家领导人电贺金正恩消息

4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祝贺他再次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习近平表示,你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再次被推举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这体现了朝鲜党和人民对你的信任和拥护。我谨向你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在委员长同志领导下,朝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相信,在委员长同志确定的新战略路线指引下,朝鲜人民一定会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高度重视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去年以来,我同委员长同志四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篇章。我愿同委员长同志一道,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朝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来源/新华社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4/17/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