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5月2日消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捕已经超过十五个月,据信案件已经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但律师至今未曾成功会见当事人以及阅读案卷材料。从余文生被捕至今,家属及律师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当局由始至终都在根据需要随意运作案件,根本无视法治与法律。

余文生妻子许艳女士的处境十分艰难,一边是丈夫前途未卜,一边却要时不时遭受维稳机器的骚扰和恐吓。据称,目前许艳女士已经是该地区的重点维稳对象,每逢敏感时期、会议期间、外国元首访华等时间段,或者在许艳女士面见敏感人物、接受采访、发表言论等的时候,警方就会及时进行维稳骚扰,言语多有警告恐吓之意。

据悉,周四2日上午,许艳女士接获辖区八角派出所片警的电话,对方直接告知准备前去许艳女士家调查,许女士询问何事需要到家调查,对方不作回答,只是宣称工作需要,不愿透露半点。被问到是否有法律手续,对方回答没有,为此许女士断然拒绝了该警的无理要求。

该片警一直顾左右而言他,最后才道出实情,此次致电本意即是维稳,要求许艳女士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不要与多国使领馆人员联系以及不准去多个地方,包括故宫、天安门广场等公众地方,直言上述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并暗示可能会给余文生及许女士自己带来麻烦。

为此,许艳女士向对方作出严正声明,表示强烈反对警方的维稳手段,会坚决维护自己的法律权利,也会坚持为丈夫余文生维权,坚持相信丈夫,并认为余文生目前所遭受的极其不公平的苦难都是政治迫害,与所谓的法治无关。

同时许艳女士就该警在三月“两会”维稳期间对其辱骂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并提出尽量不要随便打电话骚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