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5月2日消息】因忧心罹患多种疾病的儿子黄琦遭遇不测,最近,86岁高龄的蒲文清老人写信给中央及多个政法系统部委,请求当局释放黄琦,以期尽快入院接受系统治疗,挽救生命。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捕已经两年多,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及“泄露国家机密罪”两项罪名,已于2019年1月14日在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遭到秘密审判。羁押期间健康恶化,家属和律师多次申请保外就医无果。

最近蒲文清老人致电友人表示对黄琦处境的担忧,认为自从1月14日黄琦案秘密开庭后所发生的事情十分蹊跷。除了拒绝律师会见之外,连她送存的物品都遭到拒收,并且自从黄琦被抓后一直帮当局传话的人最近说话比较反常。该名传话者除了假意安抚老人之外,还特别提到黄琦,表示“假如黄琦被判刑,(老人的)原单位会一直照顾她(蒲文清)”,言语似乎意有所指,令蒲文清老人忧心忡忡。

老人向友人表示,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比较不寻常,令其更加担心黄琦,并猜测是否在上次秘密开庭后发生了意外,结果不敢细想,最近被不好的想法困扰了很久,因此在极其无奈无助的情况下,给中央及多个部委写信,请求当局能够释放黄琦,希望早日得到治疗,挽救生命。

老人在信中请求中央领导敦促四川领导,绵阳市领导、绵阳中级法院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审理黄琦一案,从人道出发早日释放患绝症的黄琦出来治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