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中国“709案”遭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的维权律师王全璋,近日已被移送山东监狱服刑,但仍然无法与家人见面。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周五(5月3日)向本台表示,山东临沂监狱4月29日邮寄《罪犯入监通知书》给王全璋的姐姐,通知家属王全璋已被移送服刑;并附上家属告知书说,由于监狱会见室升级改造,近期暂停会见,重开的日期会另行通知。

李文足指出,周五曾多次致电监狱都在接通后被挂断。她表示,无法确认丈夫是否已被移送。

李文足:“既然监狱已经给了通知书,那人应该已在(山东)监狱了,但全璋的事情跟一般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实现在全璋究竟他是否在临沂监狱,我并不知道,官方把他与外界隔绝了。所以,他现在人好不好?要等我见到他才知道。”

她要求当局1个月内安排会面。

李文足: “如果1个月之内不安排家属会见,就是剥夺侵犯了王全璋与家属的合法权益,(暂停)会见跟会见室是没有关系的。我们要求每个月都能会见,如果不让见,肯定会控告会投诉的,这是肯定要做的。”

“709”涉案律师谢燕益质疑当局的移送安排。

谢燕益:“这个送监执行到底是一审还是二审判决去执行?‘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个人的判断,这个判决应该是二审裁定。但是现在没看到二审对这事有什么态度,主要是二审是很神秘的程序。如果1月28日一审判决的话,他不上诉的话,10天就可以送检执行,那应该是在2月8日左右。”

山东临沂监狱4月29日以罪犯入监通知书(图)通知家属,王全璋已被移送服刑。 (李文足提供,拍摄日期不详)山东临沂监狱4月29日以罪犯入监通知书(图)通知家属,王全璋已被移送服刑。 (李文足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当局表示,家属无法会见与“监狱改造”有关。谢燕益指出,这根本是借口。

谢燕益:“这是一种常用的流氓手段。监狱可以改造,可是改造是在不侵犯人权,不影响家属和当事人相关权利的前提下。监狱有义务保障当事人的会见权和申诉权,难道改造(监狱)地球就不运转吗?”

43岁的王全璋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捕,家属和律师一直不能和他见面;今年1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没有公开庭审下, 因“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被判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也是“709”事件当中,最后一名被判刑的律师。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何平 网编:郭度

RFA

王全璋被转换监狱但家人未能探望

2019-05-03

王全璋被移送临沂监狱通知书
Photo: RFA

维权律师王全璋已被送到山东的临沂监狱服刑。他的太太李文足表示,王全璋的姐姐接获当局发出的通知书,表示王全璋已在4月29日,被移送至临沂监狱。同时附带的一份文件指,临沂监狱会见室升级改造,近期暂停会见,具体会见时间另行通知。

李文足表示,早上曾按通知书显示的监狱电话号码,致电查询,但电话在接通后即被挂断,随后拨了十多次,也是接通三秒就被挂断。

王全璋在709事件中被捕、被羁押3年半后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的。

责编 胡力汉

RFA

709案王全璋律师已被送到山东临沂监狱服刑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年5月3日,本网获悉:709案王全璋律师已被送到山东临沂监狱服刑。

据709李文足今天消息:“昨天晚上全璋姐姐收到了临沂监狱的通知书,2019年4月29日,王全璋已经被移送临沂监狱。同时附带一份告知书:临沂监狱会见室升级改造,近期暂停会见,具体会见时间另行通知。今天早上9点,我按着通知书上的监狱号码0539-8361821,0539-8361910打电话。接通后我刚说一句“您好”,就被挂断了。随后接着拨了十几次,接通三秒就被挂断。我会陆续通报王全璋的情况,感谢各位的关注。”

对王全璋律师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王全璋已送临沂监狱服刑

【民生观察2019年5月3日消息】震惊全球的“709”事件还有接近两个月即迎来四周年,而该事件最后一名涉案者王全璋律师在经历接近1400天音讯全无(不明)的状况后,终于传来明确(下落)消息。王全璋律师的姐姐收到通知书,得知王全璋律师已被送到山东临沂监狱服刑,消息令家属及外界欢欣鼓舞,至少打破了一直以来的悲观猜测,最低限度证明王全璋律师尚在人间。

5月3日(周五)中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女士发出消息,指王全璋律师的姐姐王全秀于昨晚(5月2日)收到临沂监狱在4月29日发出的《罪犯入监通知书》,显示王全璋律师已于4月29日被送到该监狱服刑。不过家属同时收到一份监狱的告知书,狱方以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为由,表示暂时未能安排家属探视,要求家属静待狱方的通知。

在得知该消息后,李文足女士于3日上午按照通知书上的电话致电临沂监狱,不过电话在接通后即被对方挂断,之后李女士连续拨打了十数次,但接通后均遭挂断,不知是何原因。

在苦苦等待接近1400天后才获知丈夫的明确消息,李文足女士欣喜不已,当即按照通知书上的监狱地址写信给王全璋,告诉丈夫家里的各种情况,并邮寄多张自己与儿子的照片,言语之间难掩激奋之情相思之苦。

网友刘先生表示,王全璋案属于严重超期的案件,之所以这样,可能与王全璋一直不屈服不认罪有关,期间极大可能经历了非常的酷刑虐待,难免有出现健康或者严重受伤问题的可能性,因此一直拒绝律师会见,而仅有的两次律师会见亦未透露半点有关王全璋个人健康等方面的讯息,反而表现出讳莫如深的态度,令家属心生疑虑和担忧。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根据同为“709”案李和平律师在获得自由后告诉外界的遭遇显示,由于遭到长期酷刑和虐待,羁押者已被折磨得不似人形,因此在获得释放前曾被安排住在酒店里,由专人看管,每天让当事人大吃大喝增加营养,等到恢复得差不多时才获得释放。王全璋案从开审宣判到现在已过去三四个月,而且家属暂时无法探视,等到探视时可能王全璋已经恢复了大半。不过鉴于当局以往的做法,家属能否顺利探视可能都是未知数。

公开消息显示,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7月“709”事件期间被捕,在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半年后转入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羁押,期间当局一直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案件于2018年12月26日开庭,2019年1月28日宣判,王全璋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目前尚有刑期一年多。

人权律师王全璋被送往临沂监狱服刑

2019年5月3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709大抓捕遭羁押的人权律师王全璋,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据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透露,王全璋于4月29日被移送至山东省临沂监狱,这是他被抓捕3年零10个月以来家人及外界首次获知他的准确消息。

监狱的通知书是给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的,然而,附带的另一份没有日期的服刑人员亲属告知书却写着:“因监狱会见室升级改造,近期暂停会见,具体会见时间另行通知。”

2015年709大抓捕中遭到强迫失踪的王全璋,于2016年1月8日被宣布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羁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被以同样的罪名起诉,2018年12月26日,王全璋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开庭,2019年1月28日,王全璋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至此,家属自主为王全璋聘请的律师无一能够会见,家属亦无从获得王全璋的判决书。

王全璋被抓捕后,李文足面对威胁、骚扰、软禁、跟踪甚至殴打,坚持不断地为丈夫奔走呼吁,仅向各级职能部门控告就多达300余次。因着李文足对爱的坚守、为自由和公正不懈地抗争,中国公民运动网将“2017年度杰出公民奖”颁给李文足。

王全璋移送山东监狱服刑 家属禁见妻子声言采法律行动

2019-05-03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四年半的709案律师王全璋,已被移送到山东监狱服刑,但狱方禁止家属会见;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指责当局,剥夺丈夫及家人见面的权利,强调将会以法律行动应对。(黄乐涛 报道)

王全璋今年初判刑后,一直关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近日转到山东省家乡的监狱服刑。他的妻子李文足周五(3日)对本台表示,王全璋姐姐近日收到当局发出的通知书,指他已转到临沂监狱服刑,她周五写了一封家书寄到监狱,期望得到丈夫回覆;她又按照通知书的电话致电监狱查询,但电话多次被挂断,感到很无奈。

李文足说︰今天(周五)早上9点多,就开始给临沂监狱打电话,给我们的通知书两个电话打过去。打过去之后,电话接通,我刚说了一句你好,然后那边就挂断了电话,又拨过去,然后反反覆覆的拨了十多遍,就是电话都是接通三秒,然后挂断。对方那边也没有声音,就一直是这样一个状态,我本来是想(打)电话过去询问一下王全璋的那个情况的,但是电话都没有打通。

她表示,通知书同时附带一份文件,内容指临沂监狱会见室现正「升级改造」,所以暂停家属会见,具体会见时间另行通知。李文足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在发出通知书后,当局必须在一个月内安排在囚人士与家属会见,如果没有安排,就是侵犯王全璋和家人的权益。她认为,暂停会面与监狱改造无关,若果当局坚持不让她与丈夫见面,她一定会投诉到底。

李文足说︰就官方把他(王全璋)与外界隔绝,所以说他是不是在临沂监狱,他现在人好不好,要等我会见到他之后,我才知道。就是他以前的判决已经生效,现在送到监狱执行,所以我们每个月要求去会见,如果它(当局)不让我会见的话,我肯定会控告,去投诉呀!

709大抓捕事件律师之一的谢燕益表示,自从王全璋被判刑之后,家属就没有得到他任何消息,所以亦未能聘请律师为他上诉。但谢燕益怀疑,当局可能在王全璋案件一审完结后,再秘密进行二审,所以现在才送到监狱服刑,他希望当局尽快公开案件情况,给王全璋家人一个交代。

谢燕益说︰这个送监执行,到底是一审的判决去执行,还是二审的判决去执行?一审如果是1月28日判决的话,应该如果他不上诉,十天就可以送监执行,应该是在2月8号左右,那么4月底或者5月初才接到这个通知,那显然之间有两、三个月的时间,那这个时间是发生甚么事情?

本台致电临沂监狱多个电话,希望了解王全璋的情况,但无人接听。

王全璋是709案最后一位被判刑的被告,他在2015年的律师大抓捕事件后失踪;直至去年2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同年12月在天津二中院秘密开庭;到今年1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