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5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黄琦八十六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老人因普通争执遭到管控国保的暴力对待,手指受伤肿痛难忍,但涉事国保却不以为然。

据知情人透露,蒲文清老人周一(6日)在成都温江区公安分局国保及另外两名分别是医生及派出所警员的陪同下前去华西医院作例行身体检查,过程尚算顺利。不过,国保对老人的管控行为引起老人的极度不满。负责管控老人的温江分局王姓国保甚至连老人上厕所都尾随,守在女厕所门口等待。

老人检查身体期间,该王姓国保毫不掩饰直称老人为“反革命”,引来医护人员及其他病患的异样目光。检查完毕后,在返回途中,蒲文清老人向王姓国保提出异议,该国保态度嚣张口出狂言,声称“与反革命分子不需要讲理讲法”,并且一路骂骂咧咧,令老人愤怒不已。争执期间,该国保多次推搡老人,老人下意识伸手去遮挡时被该国保抓住拇指,并用力掰扯导致受伤,老人肿痛难忍。

知情人讲,在老人受伤后,王姓国保却不以为然,丝毫没有半点歉意。老人回到家中后自行擦拭了一些镇痛药物。老人在用家中座机向好友求助时情绪激动,结合儿子黄琦又身陷囹圄,不免老泪纵横。

据称,成都当局在看管蒲文清老人的人员中安排了一名内江医院的主任医师,入住老人家中,以防意外不测。其余看管人员就包括派出所男女警、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24小时轮班,严防老人偷走以及其他人士探访等。

蒲文清老人在12月上旬被警方从北京带回成都后,基本处于非法禁锢状态,中间虽曾有几天的短暂自由,但至今已有五个月时间,令老人终日惶惶不安和愤怒。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