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笔会同仁,尊敬的各界来宾们:

当我于2019年4月29日跨出中共监狱的大门后不久,很荣幸地得悉我与刘飞跃先生获得第九届刘晓波写作勇气奖的消息。遗憾的是,我也同时得知刘晓波先生因系狱而蒙难的噩耗,以及,作为我好友,同时也是著名人权活动家的刘飞跃先生仍然被囚的消息,因此,我们不能出席于诸君的面前,分享我们对真理和正义的坚持,一同缅怀逝去的师友和贤者——刘晓波先生。

一直以来,我不揣绵薄,致力于通过示范人人可为的公民不合作行动推动中国的民主和人权事业。我们将从一代代不屈的中国人手中接过自由的火炬,在今天国内诸多民主和人权活动人士纷纷下狱和遭受各种迫害之际,黑暗似乎笼罩了整个中国,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为被侮辱、被践踏、被消声的人们发出正义的呼吁。

我们的手脚可以被镣铐和铁窗束缚,我们的身体受到殴打,我们的尊严被蔑视,我们的工作和财产被侵夺,但我们仍将坚持发出自己的声音,直到自由的福泽遍满这地。

唐荆陵
2019/5/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