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5月13日消息】自从4月29日王全璋被送至山东临沂监狱服刑以来,妻子李文足已经收到两封疑似王全璋本人的家书,但信件疑点重重,已经基本断定非王全璋本人所写。

据悉,王全璋在4月29日被送到临沂监狱服刑(按照王全璋姐姐王全秀收到的监狱通知书是4月29日,王全璋在给李文足的第一封信中说是4月28日晚被送到临沂监狱),王全秀在5月2日晚收到临沂监狱寄来的“罪犯入监通知书”,李文足随即在5月3日给狱中的王全璋写信并寄出;5月10日,李文足收到签名为“全章”、落款时间为5月7日的“王全璋家书”,虽该封“家书”内容错漏百出、笔迹以假乱真,但李文足还是在收到信件后的第二天(5月11日)回信(第二封信)并寄出;5月12日,李文足收到第二王全璋家书”,“王全璋”在信中称“昨晚又收到你(李文足)的第二封信”,而事实上李文足的第二封信于5月11日才寄出。

李文足立即于5月12日寄出第三封信,表示“让全秀姐先去见你,如果三天之内见不到你,我立刻就去临沂监狱”,并解释自己剃光头是为了表达“我可以无发,你不可以无法”的真实意思,最后表示“你不回家,我不留发”的决心。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王全璋”的第二封家书竟然在信末没有签名和落款时间,粗制滥造的程度竟不及第一封信。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封信言词的主要目的劝阻李文足不要急于去临沂监狱探视,并极力阻止李文足带儿子一起前往,第一封信时也曾有此表述。

“王全璋家书”穿越时空的蹊跷疑点引起外界热议,纷纷指责当局作假的行为十分下作,认为李文足11日才寄出的信件,“王全璋”却在10日(昨晚)已经收到,令人匪夷所思,谴责当局作假无底线。

但网友刘先生认为,“王全璋家书”非但冒充作假,而且工作人员的工作极其不认真以及对上头不负责任。刘先生解释称,其实李文足寄出的信件根本没到临沂监狱,而是落在了北京有关部门的手里,而穿越时空的第二封信应该是李文足11日寄出,他们(有关部门)当晚(11日)就已经拿到手上,随即写了第二封的“王全璋家书”,因此在信中说“昨晚收到你的第二封信……”,应该是操刀写假信的工作人员思维出现混乱所致,想当然地代入了事实情景里,以致于出现混乱闹剧。当局极力阻止李文足前往临沂监狱以及劝阻带孩子同往的做法表明当局担心家属探视未果的新闻效应,害怕引起外界的更多关注,从而对掩盖事实不利。

刘先生还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王全璋律师的情况不容乐观,当局如此遮掩和弄虚作假不像是因为王遭到酷刑虐待而近期无法见家属的情形,更为恶劣的后果不愿过多揣测,但整件事情带来的预感却是十分糟糕和不祥,或许目前身处临沂监狱的“王全璋”更应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在中共统治区,“意外”从来都是掩盖一切的手段。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