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709案遭到抓捕的王全璋律师在被羁押近四年后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四年零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2019年4月29日王全璋被移送至山东省临沂监狱服刑,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等709家属一行人决定于5月20日到临沂监狱要求会见王全璋。

王全璋至今天已经失踪1408天,在此期间家属及聘请的律师从来没有见过王全璋,也没有任何有关王全璋的影像传出。2018年12月26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庭审王全璋案,2019年1月28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认定王全璋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直到五一期间,王全璋的姐姐收到监狱通知,才知王全璋已被转到临沂监狱服刑。然而,家属同时收到一份通知称监狱会见室升级,暂停会见。随后,李文足收到王全璋的狱中家书,看到貌似熟悉的笔体却感到越来越陌生,本应很亲密的情书,却越看越觉疏远,令李文足有一种“你好像不是被失踪、被酷刑、与外界隔绝了四年,倒像是去党校进修了四年”!更蹊跷的是,李文足于5月11日寄出的家书,王全璋家信中却称10号就收到了。相继流传出的两封王全璋狱中家书,更增添了其家人及外界的担忧。

李文足在5月17日的一份“千里寻夫—–第二季”中写道:狱方以会见室装修为由阻止家属会见,即便是会见室装修,狱方也应安排会见地点。临沂监狱剥夺王全璋会见权是违法行为。李文足指,在王全璋被羁押的整个过程中,从没有家属及自主聘请的律师见过他,由此强烈怀疑王全璋遭遇酷刑,导致身体、精神不正常,才会令狱方如此千方百计,不惜违背法律规定阻止家属会见。

《监狱法》第四十八条之:在监狱服刑期间,按照规定,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依照监狱法,临沂监狱应当依法安排亲属会见,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剥夺王全璋及亲属的会见权。为了依法保障王全璋依法享有的会见权及亲属依法享有会见的权利,李文足等人决定在下周一到临沂监狱:当面抗议监狱的违法,要求会见王全璋。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