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监狱办公室107室

上午10点,我和全秀姐在大楼外面被监狱警察查看身份证后,被带进监狱办公大楼大厅。大厅门口放着一个桌子,有两位工作人员要求我们登记,留下了身份证,检查了身体和背包,有两男两女四位警察带到1楼107室房间。其中一位男警察说道:你们先等一下,我去向领导汇报。

过了十分钟左右,来了四位另外的穿警察制服的人在我对面坐下,陪同我们进房间的四位警察站在一旁。在我正对面的一位男警察开始说话了:“我是临沂监狱派过来的,你们今天来有什么事?”我问他贵姓?您是监狱领导吗?

这个警察一听就生气了,说:“你别管我是不是领导,我是监狱派过来回答问题的。”

我强调:“我要知道谁在跟我谈话!你们明确的知道了我是谁。咱们需要平等的对话,你觉得我这么说对不对?”

男警察生气了,反复说:“我是来回答问题的,你有什么问题赶紧问!”

我知道,继续坚持这个事情也是没结果的,跟办案人员打了四年交道,他们都是隐瞒自己的身份。

于是,我就说:“我们依照法律规定来会见王全璋!”

男警察:“会见室在装修,现在不能会见。”

我说:“会见跟会见室装修无关!即使会见室在装修,你们也应该提前做好相对措施、安排,以会见室装修为由不让我们会见,是剥夺了王全璋和家属的会见权,这是违法的!”

男警察:“没有剥夺你们的会见权,让你们6月20号以后再来会见。”

我说:“按照法律规定,我们这个月就要会见,已经过去二十天了,会见室不行,你们现在接待我的这个房间就可以会见。”

男警察:“司法部有规定,会见必须在会见室。还有,你们可以申请视频会见,不止是这一个途径。”

我说:“你既然说司法部规定了,那么剥夺我会见会见权是哪里规定的?”

另一位男警察:“我看你们不是来要求会见的,你们是有目的的。”

我一听就火冒三丈,拍的一拍桌子站起来喊叫:“你说我有什么目的?”

于是,大家就开始各说各话,来来回回说,我已经说的喊的口干舌燥,要了一瓶水喝。

最后我说:“我就一个要求,依法马上安排我们会见王全璋。今天20号,5月还有十天,我们就在临沂等着。”

男警察说:你这个要求我们是达不到了……

最后,不欢而散,警察呼呼地都走了,留下两位女警看着我们。

李文足
2019.5.20上午12点

李文足千里寻夫第2季#第一天。下午2点20分,接待我的小警察来了,说领导让送些吃的,送了两桶面和两瓶奶。我让他们传话给领导 ,要求会见。他说领导跟你说了,现在不能会见。我说那就视频会见吧,至少今天先视频会见,他说他就是普通的警察,做不了主,去跟领导汇报。

李文足
2019.5.20下午2:3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