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年12月9日发生在成都针对秋雨圣约教会的全方位打压逾半年,相继有50余人被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蒋蓉已经获释回家与儿子书亚团聚,目前为止,仍有王怡、李英强、覃德富及苟中灿(待确认)未获自由。

据王怡的委托律师张培鸿消息,12·9教案的后续辩护将会集中在王怡、李英强、覃德富等三人的身上,苟中灿的信息正在确认中,其他人均已被取保,得到或多或少的自由。张培鸿律师同时表示正在与警方联系是否可以安排会见。

12·9教案虽然已过半年,但当局对秋雨圣约教会的打压一直未停止。就在6月4日当天,教会的三名弟兄因在家里祷告而被带往派出所扣押;而李英强的妻子张新月与幼女连续遭到逼迫搬家,在李英强被抓捕几个月之久毫无音讯的情况下,张新月与女儿回到老家暂住,遭到当地教育部门超过二十余次的上门骚扰,并威胁张新月也要被抓走,还威胁要变更李静婉(李英强和张新月女儿)的监护权为外公外婆。张新月于6月6日回到成都后,刚收拾好房间,房东就上门要求必须在6月底搬走,而房屋租赁合同至8月份才到期。

包括王怡在内的12·9教案所有被羁押人员,目前为止无一人获准律师会见。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