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年6月17日,本网获悉:民主异议人士徐琳案2018年12月7日被广州南沙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2019年6月5日被送监广东佛山监狱。监号六一X11 305。

徐琳是家在广州的湖南籍民主人士。2017年9月26号下午三点多,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父亲的徐琳被当地国保带走调查、同时四点多,徐琳位于广州南沙的住所被搜查,抄走电脑、手机、书籍、笔记本等个人物品。当日徐琳和其合作者刘四仿相继被抓走。后刘四仿取保候审。徐琳一直羁押到今。

近年徐琳和刘四仿合作,制作出品了许多以自由人权法治为内容的脍炙人口影响颇大的歌曲,如《正义律师之歌》等,广受热爱自由的朋友们欢迎,因而成为有关部门的眼中钉肉中刺。嗓音条件较好的原籍四川的维权人士刘四仿有幸成为徐琳所创作歌曲的演唱者,二人合作多时,一人创作,一人演唱,民运歌曲组合一直运作顺利,各类歌曲也得到公民群体、维权团体以及律师团队的广泛赞赏和传唱,期间曾多次遭遇国保人员的干扰和打压,身为工程界专家的徐琳因有关部门向公司施压而丢失收入不菲的工作。在广州租住房屋生活的刘四仿则遭遇多次被迫搬家的麻烦。

徐琳被判刑,是在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创作的歌曲《庆幸》中词句:“我庆幸这巨变,站在正义这边……尽管我的力量或许太有限,也能让火焰旺一点。来吧朋友,快站到我们这边,来吧朋友,勇气不够我站前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