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获悉,河南著名人权律师江天勇,近日出现全身水肿,尤其双下肢水肿严重,除双脚肿胀疼痛之外,生理及心理倍受折磨,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而有关当局居然禁止江天勇离开父母家前往北京或市区大医院诊治。导致江天勇身体出现严重状况的原因,据悉与其被拘押与监视居住期间遭到警方强制服用一些不明药物有关。综合近年来不断爆出中共当局强迫良心犯服用不明药物事件,显见中共当局业已将“药害”(药物毒害)良心犯变成一种常规手段。民生观察对于中共当局使用不明药物毒害良心犯,严重侵害公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违法侵权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民生观察本月23日报道,四个月前刑满出狱的人权律师江天勇,被当局强行安排住在河南罗山县灵山镇江天勇父母家中,当局除了派出大量人员对江进行严密监控外,还一直不准江天勇离开河南前往北京自己家中居住,连离开灵山镇都不准,包括不准江天勇多次要求前往市区大医院检查身体以及治疗,并对不批准不作任何解释。

据江天勇的太太金变玲透露,日前她在与江天勇视频通话时得知丈夫最近身体有严重问题,身体出现严重水肿现象,双下肢水肿现象特别严重,肿胀疼痛严重影响基本生活,特别是睡眠,同时导致胃口不佳。由于未作检查无从得知具体病情,因此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

而据以往爆出的消息,江天勇自述在监视居住及看守所羁押期间曾被强制服用多种不明药物,而每天被迫服用的剂量不少,且颜色各异,无法判断是何种药物,但在服用多日后直观感受就是出现精神不适并伴有明显的乏力感,最重要的是思维出现混乱以及记忆里明显退化,偶尔还出现幻觉。出狱后在父母家中居住一段时间后,身心各方面有很大程度的好转。

据称江天勇大概一个多月前出现水肿现象,一般在久坐后出现,不过情况不算严重,散步走动后基本可以自然褪去恢复正常。最近半个月开始越发严重,随着水肿现象的不断恶化,开始出现肿胀疼痛。从金变玲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江天勇双脚肿胀已经严重变形,按压后凹陷明显。

医学专家分析,原本身体并无大碍的江天勇出现一系列问题的最大可能性是来自被强制喂服的不明药物。据分析,当事人曾经在服用不明药物期间出现的各种异常症状应该是服用了精神类药物,使当事人出现明显的记忆力衰退和其他相关问题,但在出狱后未服用的情况下,上述不良症状慢慢减少而恢复正常。另外当事人被喂服的药物中可能有损坏肝肾功能以及干扰身体免疫机制的药物,因此在最近一两个月开始显现出来。专家称,以上意见只是按照几点表面症状和现象作出的判断,具体情况建议从速前往大型医院作深入检查,确保能够及时进行专业治疗,以免情况恶化造成其他的身体问题。

值得世界高度关注的是,江天勇被拘押期间遭受强制服药情况并非是特例,而是近年来不断爆出的中国大陆众多维权律师、政治异议人士、独立作家等等良心犯遭受强迫服药的情况之一。如“709”大抓捕中被拘押的律师与维权人士,在刑满出狱或拘押释放后,多数披露在羁押期间遭到警方强制服药情况。以致人权律师李春富还出现精神失常。

这些被羁押或判刑后获得释放的良心犯所披露遭受强制服药情况,的确让人惊心。而同样让人惊心的是,近年来不断出现系狱良心犯离奇病亡情况。如:2014年3月14日,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在被拘押期间死亡;2016年11月29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突然身亡;2017年7月13日,中国著名异议作家、“零八宪章”主要参与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在监狱服刑期间罹难;2017年11月7日,江苏异议人士杨天水服刑期间死亡。

在屡屡发生的系狱良心犯离奇死亡事件中,以及结合那些有幸走出监狱的良心犯披露被强迫服药情况,可以想见中共当局在迫害良心犯时采取的残酷手段中,使用不明药物,强迫良心犯服用,已经成为了一种惯用手段。而江天勇现在出现身体严重状况,却遭到河南当局禁止前往大医院诊治,就更显明了中共当局惧怕“药害”良心犯的罪恶败露,而千方百计掩盖的事实。

中共当局近年广泛使用强迫良心犯服不明药物的行径,是一种极其残酷从身心上迫害良心犯的酷刑,是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违反《拘留所条例》、《监狱法》等法规中有关保护被拘留人员及服刑人员的权利的条款;同时还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也与中共当权者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一、立刻解除对江天勇先生的软禁,无条件让江天勇先生前往全国任意医院诊治;二、立刻停止对良心犯实施的包括强迫服药等等的酷刑;三、允许民间成立针对近年来强迫良心犯服药的独立调查机构,全面彻查强制服药问题。

民生观察 2019年6月24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