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06日

博讯获悉,因为参与南方周末新年献词抗议而被广州当局抓捕迫害的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其办案的警察、国保却不敢留下自己的姓名,所有法律文书、审问笔录上面的名字都写得完全无法辨认。

代理律师张磊发出信息说:“【郭飞雄案九·不敢留下姓名的办案人员】通过阅卷我注意到,办理郭飞雄案的所有警员(“国保”及其他警员)在所有法律文书、讯问或询问笔录上面,都似乎是有意的把自己的名字写得完全无法辩认。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在进行迫害而惧怕将自己的名字留在案卷当中以防将来有一天人们公布他们的迫害行为吗?

在此之前,张磊发现天河区检察院检察长玩忽职守。张磊律师说:”【郭飞雄案八】24日下午,我会见了郭飞雄,非常遗憾的得知我上次要求天河区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纠正天河看守所违法行为没有任何进展,没有放封、监室拥挤严重超标、扣留书籍三个严重损害郭飞雄人权的违法问题一个都没有解决。如此,我将考虑控告天河区检察院检察长不履行法定监督职责涉嫌玩忽职守。“

“【郭飞雄案七】10月10日上午,在天河法院执意违法不准复制光盘的情况下,我花三个小时用法院提供的电脑看完控方随案移送的八张光盘,终于知道天河法院为何违法不准复制:从这些光盘中,可以非常明显的得出结论:郭飞雄先生被抓捕起诉,不是因为他的行为,而是因为他的思想和言论。”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