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6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被控“寻衅滋事罪”获刑三年的广州建筑师、民运歌曲创作人徐已于月初被转到佛山监狱服刑,家属已收到监狱方寄来的《入监通知书》,同时还有徐琳写给妻子的家书,表示自己很好。

据悉,徐琳妻子于最近收到信件,包括佛山监狱寄来的《入监通知书》、服刑人员家属转账汇款指南以及徐琳写给妻子的家书。

徐琳在信中告诉妻子,他在6月5日离开一直羁押的广州南沙区看守所,已被转送到佛山监狱服刑,表示自己“还好”,嘱咐妻子“不用担心”,并提醒妻子注意查收监狱寄去的《入监通知书》。同时告知由于自己刚入监狱,需要根据监狱方的安排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训练,因此暂时不能够会见以及寄钱寄物,等一个月后再通知妻子。该家书大概二百字,仅有徐琳的签名,但没有签署日期。

公开资料显示,徐琳因撰写政论文章以及创作民主、维权等方面的歌曲而遭当局政治迫害,于2017年9月下旬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捕当时徐琳正在湖南株洲老家照顾患病的父母。2018年10月,徐琳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2019年5月14日,徐琳案二审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法院维持原判。目前徐琳剩余刑期不足一年半,将于2020年9月届满。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