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做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经常口无遮拦,甚至大发脾气,这两天又一再发飚,不仅大骂英国外交大臣,还隔空怒怼英国首相。他这种厚颜无耻的蛮横无理,很可能会严重影响今后中英两国关系,至于会不会因此下课走人,谁也说不了。

7月3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有记者提出近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向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表示,坚定地支持香港民众争取基本自由,并警告中共不要背弃中英联合声明,否则后果严重,耿爽顿时恼羞成怒,破口大骂。他说:“所谓香港居民的自由是英方争取来的,这种说法简直是厚颜无耻!”当看到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那种丑态,真是令人作呕,也不知有多少与会的外国记者在下面偷着笑。

有视频为证,大家可以听听亨特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再听听耿爽的恼羞成怒,一对比,就明白到底是谁在厚颜无耻。

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独裁专制国家,这是举世公认的,他耿爽即使再厚颜无耻不承认,也改变不了全世界对中国大陆社会政治制度的定义。在这个国家,人民应享有的自由民主,包括宪法明文规定的,90%以上都被统治者剥夺了,甚至连香港同胞抗议政府抗议中共这样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也想尽一切办法不让大陆民众知道——据说就连一水之隔的深圳大多数民众都不知情。他们是多么害怕香港民众呼喊的那些口号(包括“打倒共产党”)又是多么害怕大陆人民起来哦!如果大陆民众当真能与香港民众互动,那么,他们的独裁统治就有可能被瓦解。因此,可以想象,他们内心极端恐惧,下令绝不能让大陆民众了解香港实情;至于极少数网民将消息转进国内,他们也是在微信上拼命封杀。

似这样一种“国情”,厚颜无耻的耿爽还有脸在例行记者会上大谈香港民众的自由是中共给的。估计全世界当听到耿爽这话都笑了,笑这个代表中共的人怎么这般厚颜无耻。

众所周知,香港实行的是资本主义制度,而凡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国家或地区,都享有和平示威游行的自由。如果不是香港民众原本就享有的,中共会给香港这种自由吗?全世界都知道,1997年前后最流行的话就是:保持香港原有制度不变。而在此之前的1990年1月,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李嘉诚,专门说到这件事,并代表国家向李嘉诚承诺:香港现行制度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就更没有变的道理了。

可见,香港民众的自由和民主包括示威游行,都是他们原本就享有的“现行制度”。如果香港民众原来根本就不能示威游行,中共会开恩给香港同胞增加吗?中共有那么好吗?看看中共如何对待它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民众,就一切都不用说了。

诸位,这样一个独裁专制国家你说它最想干什么?它就是想让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像自己一样也实行独裁专制,那样,他们的政权才更稳固。这当然是痴心妄想。于是,这种独裁专制政权就只能在它实行主权的地方耍威风,即使当年曾经向全世界承诺过这个地方高度自治,后来的统治者也还是心有不甘,总希望那个高度自治的地方也由独裁专制统治才好。香港回归二十二年年,他们是不是这么做的,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

人的本性是趋利避害,同时,人性向往自由,这都是不争的事实。如按耿爽所讲,英国殖民时期香港人民的自由和民主不如回归后,他们为什么情愿让英人统治而反感回归后的统治呢?今年六月以来,发生过一次又一次大规模示威游行,最高时达到两百万人。一个七百万人口的香港,有两百万人走上街头示威游行,去掉老人和孩子,是不是绝大多数民众都站出来都上街了?这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中共一手操纵的香港政府是多么不得人心——香港民众非常清楚,如果没有中共在后面撑腰甚至出谋划策,香港政府绝不会堕落成今天这个样子——当然,香港民众表面上抗议香港政府,其实也正是对中共实际对香港管控的抗议。

凡事有比较才有鉴别。英国人统治时期,香港民众可能还不够自由还不够民主,但回归后让他们觉得还不如回归前,这才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示威游行包括大规模示威游行的最主要原因,不论你中共多么会撒谎会欺骗,全世界都会分析:如果事实上香港民众感到比英国统治时期更自由更民主,他们还会上街游行还会所谓“闹事”吗?

英国政府统治香港,讲的是法治,也就是说,当年香港民众虽然还不够自由不够民主,但香港是一个法治地区,而且被称为亚洲最大的“自由港”,这个世界上凡完全市场经济国家都愿意跟香港打交道,否则香港也不会那么繁华,那么吸引世界。

现在才回归二十二年,就让全世界那些自由民主国家对香港的自由发生了很大怀疑。在刚召开的G20峰会上,日本首相安倍向习近平提出来了;美国总统川普在川习会上也提出来了(中共喉舌央视有意不报道);这两天美国总统在公开讲话时,说“香港人民期望民主主,但是有些政府不希望民主”。既然大家都对香港现状表示忧虑,做为英国外交大臣的亨特,为什么就不能说几句话表达自己的看法?

耿爽骂亨特还有一个意思,那就是香港现在比回归前自由民主不是少了而是多了。这就奇怪了,耿爽不是香港人,不在香港生活,有什么资格代表香港民众,他不觉得他说那些话才真的是厚颜无耻吗?耿爽只能代表中共,最多代表一下香港特区政府,因为香港特区政府领导人是中共指定的,不是香港民众选举的。因此,耿爽代表不了香港民众。只有香港七百万人民才能代表香港,除此之外,任何人用代表香港民众的口吻来说一些既不合乎实际又令香港民众十分反感乃至万分厌恶的话,都是厚颜无耻的表现,都是香港民众的敌人。

现在可以让香港民众就两件事投票:一件是他们是愿意生活在香港殖民统治下还是愿意生活在事实上的中共统治下?另一件是香港回归后,他们的自由和民主到底是多了还是少了?如果没有勇气或不敢让香港民众投票,且不说耿爽所谓反驳乃至大骂亨特的那些话一文不值,中共再怎么撒谎,香港乃至全世界也不会有人相信。过去的一百五十年,英国政府是用法治用文明管理香港;而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被中国收回后,香港的自由和民主一天天被蚕蚀因而一天天在减少,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耿爽和中共统治者欺骗不了这个世界。

一个独裁专制政权最大的特点,就是强行代表它所奴役的民众,然后就是撒谎,就是欺骗,因为不撒谎欺骗,这种政权就无法正常统治下去。特别是在人类进入信息时代的今天,这种独裁政权在公开场合必须加倍说谎欺骗。而由这种统治集团选出代表统治政权的人也都说谎成性。这种人知道,主子对他没有别的要求,唯一要求他要做的就是,在不需要说谎的时候当然可以不说谎,但只要需要说谎,就坚决说谎,一定说谎,必须说谎,绝不能因为没有说谎而影响了独裁统治者的名声进而影响政权不稳。不但说谎,还要把谎言说得比真相还要真相,甚至可以义正辞严地说谎。因此,代表这个国家,尤其是像耿爽这种人,早已把说谎当成家常便饭,久而久之,也就形成条件反射,把说谎当成自己的必修课,甚至把谎言看做真相,因此对自己的厚颜无耻也就一点也感觉不到了。

二零一九年七月五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7/5/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