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1011intl3王炳章家属在加拿大国会举行记者会“良心之友”女干事接力声援

2014年11月07日

在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在加拿大国会前连续请愿七天之后,11月5日上午11:30分,包括王炳武在内的王炳章家属,在加拿大国会内(CharlesLynchRoom;CanadianParliament)召开了大型的记者招待会,希望通过记者招待会,使哈伯总理会更加关注王炳章的自由。

5日早上六点多,王炳武先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采访。然后,王炳武继续开始第七日的请愿行动,然后进入国会参加记者会。加拿大四大政党:自由党,执政的保守党,新民主党及绿党,同时派出重量级代表参加记者会,执政党保守党参加记者会的是人权部主任,并发言表示会持续关注炳章案。国会议员考特乐说:中国对王炳章的酷刑是对自己国家宪法的侮辱。

11月5日也是加拿大总理哈伯和外交部长JohnBaird启程去中国的日子。在记者会后,国会议员考斯特先生当即电话外交部长,让他把王炳章带回来。对此,王炳武当即感动落泪。

自由王炳章@Free_WangBZ发出推特说:“考斯乐是加拿大最著名的人权大律师,在自由党执政时担任司法部长,深受选区选民的爱戴,20年来一直担任国会议员。出生于犹太家庭的他一生追著人权,并为之奋斗不息。12年来关注炳章案,为王家提供鼎立帮助是王家法律顾问。”

对于记者会状况,王炳武向博讯记者透露,当天记者会的新闻被十家报纸及电台报道,包括加拿大电视、蒙特利尔报、伦敦自由报。

需要提及的是,当天参加记者会的加拿大良心之友文女士(Maggie)被王炳武救哥哥的行动感动,当即表示会继续为王炳章呼吁。她会天天在国会前举行请愿,直到王炳章家属听到总理府的正式回复。对此,王家深为感动。

201411071011intl511月6日,文女士果真到加拿大国会前进行请愿。王炳武说:“请愿第八天:【良心之友】的女干事接力站岗继续要求@pmharper哈伯总理在中国期间向习近平主席要求释放王炳章。虽然温度不是很低,但是多站一会还是很冷,但她心里面充满了为炳章得自由的温暖。谢谢Maggie!”

此外,王炳武告诉博讯记者,11月6日是他的生日。王炳武说:“很多人给我送来生日的祝愿是:你的哥哥得以释放!的确,那是我梦寐以求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炳章一出来,我们全家也就释放了!谢谢大家的祝愿!”

王炳武还透露,王炳章女儿王天安的婚礼将在2015年7月举行,王炳武以及王天安都希望王炳章能够出狱回家参加王天安的婚礼。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