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出版的新作《遗嘱》以及作者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cClelland & Stewart)

《遗嘱,The Testaments》将在9月10日正式上架;已入围英国久负盛名的布克文学奖终选短名单,以及加拿大吉勒奖长名单。

连文学评论界人士都觉得惊奇,一本还没有正式出版的小说,已经进入了英国久负盛名的布克文学奖终选短名单,以及加拿大吉勒奖长名单。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今年79岁,这部《遗嘱》是她44年前的小说《使女的故事,Handmaid’s Tale>的续集。

布克奖的评委在声明中表示,阅读这部巨作但却无法分享的感觉很奇怪。

布克奖评选的范围是每年10月前出版的小说。

同时,《遗嘱》将在9月10日正式发布,大家可以在书店以及网站购买。

Booker Prize 2019 shortlist: Our guide to this year’s authors from Margaret Atwood to Salman Rushdie https://t.co/45zkybyN9W

小说《使女的故事》前年被Hulu改编为电视剧,并大受欢迎。而这几年,随着美国反堕胎势力抬头,多州通过严厉的反堕胎法案,这部作品重新成为女性身体自由抗争的代表作品,很多抗议者都穿着使女的标志性红袍子白帽子参加游行。

— The Independent (@Independent) September 3, 2019

密苏里州的女性权益抗议者在该州议会抗议,身着《使女的故事》服装。 (Sally Ince/The Jefferson City News-Tribune via AP)

而在同一天,加拿大文学最高奖吉勒奖公布了今年入围作品长名单,《遗嘱》也在其中。吉勒奖每年选出一部加拿大虚构作品,奖金达到10万加币。

来源:加拿大国际广播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