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新居

我家去年在利文斯顿小镇买下一座旧房,整修一新后,今年8月底,请搬家公司搬入新居。

忙乱中。光是书就有三十多箱,其中,《刘晓波纪念文集》还有两百多本,不知何年何月能寄给大陆的作者。

估计在小镇能住几年,或再去得克萨斯州。

莫比尔的老家还留着,回去钓鱼时方便。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我在成都故居居住逾45年,却没有挪动的机会,公有制和户口制限制了人们流动的可能。

来美国二十多年,我家搬过5次。开始,我妻子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读书,寄居在一位美国老奶奶家里,那时美国人对中国留学生十分友好,吃住都不花钱。后来,每次搬家都有不同的惊喜,最大的惊喜是从来没有警察来打扰你,反而使你恍若梦中。

新居后面有一个木阳台,是我读书兼晒太阳的好去处。后院的草坪很大,我准备种一些果树和蔬菜。

“祖父母日”

今天是利文斯顿《西阿拉巴马大学特设小学》的“祖父母日”。上午,我与妻子去参加小学的聚会,没有想到,来的祖父母超过百人。

校长和老师都彬彬有礼,还带我们去参观学前班。该校的学前班有两班,每班有二十来个学生,学生们表演了舞蹈,孙女送我们一张爱卡,使我与老妻感到异常温馨。

我家后院的一小片树林

由于我与我儿子相邻而居,所以,后院连在一起。这里,树木茂盛,有不少百年以上的大树。主要是橡树、柏树和松树,也有一些果树。

树林长约百米,宽约40米,使空气清新,鸟语唧唧啾啾,宜人居住。回想起故乡的高楼鸽笼居,不禁唏嘘。

户外散步

搬家后没有再去健身房,改成每天早上或黄昏的户外散步。或去大学的步行道漫步,或去农场观赏草场落日。

通向农场的是碎石路,路边有多株百年以上的橡树,农场的住房与小镇的住房没有明显的区别,在阳光下温馨而宁静。

黄昏时出去散步,见到附近农场的一匹白马和一匹赤兔马在悠闲地啃草。完全不理会我去拍照。

清晨的草场

起飞的鸽群

悠闲的奶牛

卷草机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9/18/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