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葫芦2 2018-12-20

老酒的十年长发梦里冲冠一甩打死过人,夜里迎面一甩吓疯过人,疯人院里当众一甩,芸芸之病客内外皆失。老酒的十年长发春天里凌空一甩,树上的喜鹊纷纷满怀;老酒的十年长发夏天里360度大泼墨,美人的石榴裙竞相开花;老酒的十年长发秋天里呼啸一甩,挣扎在枝头的枯叶潇潇落下;老酒的十年长发冬天里满世界一甩,美人冻僵的心象发情的种子蠢蠢欲掀。

缘字诀几番轮回
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一次和一帮酒徒去夜总会,所有朋友身边都围着N个卖春小姐的丽姿,唯老酒的身边一片空蒙,因为老酒的十年长发酷似魔鬼,所有美色只敢远观不敢靠近,更不敢以色试酒。还有一次,老酒和一班酒色之徒去餐厅用餐,买单时服务小姐竟少算我们一个零,也因为老酒一千零一夜似的漫漫长发。老酒的十年长发让卖单小姐气喘虚虚的丢了小魂走了惊魄,失了幽魂乱了芳魂。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老酒的十年长发几番一怒数度冲冠,凭栏处惊鸿一现,月翻时花枝弄酣,梦怀里色迷津渡,吹软中千里狼烟。惹红颜是非,点迷离眼泪;截三千东流水,焚千古迷香阵;醉微醺梦意欲坠,饮风雪红颜正浓。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这老酒之十年长发间还扎了个小马尾,长发如雪一片吉祥合欢圣地,焚香叩拜完美之惊鸿,月光下谁的回忆皎洁,如梦之当初。我敢断言,方文山《发如雪》之文字灵感定然来自老酒,看老酒如梦之长发和十年湿手之马尾小撮,听周老董夜魅之吟弄鬼欢之潇歌,醉成今晚,碎银满屋。

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作者自介:
诞生于大跃进年代的上海,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现幽居于悉尼。
一生放逐于精神乱世,驰骋于千古红尘,游走于浩瀚环宇,浪迹于未来玄空。自信文字不仅可力透纸背,还可以穿越人心颠沛魂魄直达形而上软处。
自称:一壶老酒能醉天下,一杆老枪能打天下,一把胡子能扫天下,一腔文字能玩天下。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