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会 2019-06-15

近日我的朋友南洋富商先生写了一篇关于垃圾回收与填埋问题的文章,他在文中写道:

北京市中心的广场真能埋下全国的人吗?让我们来算算看:

百度上查到,广场面积为44万平方米,全国人口按14亿计算,每平方米的土地需要埋3千多人。坑挖两米深,也就是两立方米要装3千多人,显然是装不下的。

有人说,他说的也许是烧成骨灰再埋。那么,两立方米的土地能埋下3千多人的骨灰吗?让我们再来算算看:

一个小号骨灰盒的尺寸一般为30×20×20(单位:厘米),因此两立方米大约能够放下167个骨灰盒。与3千人相去甚远。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说:北京市中心的广场挖两米的坑埋不下全国的人,也埋不下全国人的骨灰。

不过,过去北京宣武区(现划归西城区)的小混混爱说一句话:“把你丫拉大兴埋了去!”那么大兴能埋多少人呢?

百度上查到,大兴的面积为1031平方公里,要埋14亿人的话,一个人占地0.7平方米,应该是能埋下的。

老鼠不怕活埋,欢迎大家投喂!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