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为瑞典外交部(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8日】(希望之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瑞典外交部于1月18日传唤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因为其持续发表对瑞典的媒体施压的言论, 要求瑞典媒体按照中共意愿报导在中国大陆发生事情, 对此瑞典外交部部长Anne Lindt 表示,桂从友的行为是对瑞典媒体的威胁,令人无法接受, 她说:“在瑞典,言论自由是得到宪法保护的,瑞典的媒体完全有权利在不受到干涉的情况下完成他们的工作。 ”

据瑞典当地的媒体报导,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最近对瑞典电视台(SVT)表示, 中共是“86公斤级”的重级拳击手,瑞典的媒体是48公斤级的”轻蝇量级“拳击手,并将瑞典媒体对于中国大陆问题的客观报导称为是”挑衅“,对此瑞典外交部部长Anne Lindt 女士,桂从友的这种说法是让人完全无法接受的,是对瑞典媒体的威胁。

她说:“在瑞典,我们有言论自由, 我们的外交部一直在对这位外交官表示,甚至我自己个人也对他表示,瑞典宪法保护言论自由, 瑞典的媒体有权力在完全不受干预的情况下开展它们的工作。”

报导表示, 居住在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的瑞典居民桂民海于2015年在泰国度假期间失踪,三个月后却出现在中共的媒体上认罪, 虽然他女儿Angela Gui 一直在海外试图营救他, 但是他目前仍然被关在中共的监狱中。

瑞典电视台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中,桂从友一直在通过电邮或函件对瑞典媒体施压,试图干预瑞典媒体对此案的报导,包括瑞典每日新闻报、瑞典快报、瑞典国家电台等媒体都频繁收到来自于桂从友的这类信函, 其中瑞典快报的文化主编Karin Olsson表示, 桂从友那些函件的用词非常夸张, 让人毫不怀疑他写信的目的在于迫使瑞典媒体按照中共的意愿“自我审查”, 她说:“我将他给我的信视为是在对我们施压。 ”桂从友则警告说,如果快报继续他们目前的报导方式, 快报的员工将无法获得前往中国大陆的签证。

瑞典的国家通讯社(TT)也表示, 他们曾由于中国大陆问题的报导而遭到桂从友的谴责。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