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晚,李文亮医生走了。带走的是有司貌似宽大的训诫书,遗下的是正在抢救中的夫人和仍不太诣事的5岁爱女。

1月7号的一纸训诫,在中国官媒中想传递的是武汉公安的宽大,但在中国大地传染的是新年以来实在的遍地疫情。 先封悠悠众口,到封半壁江山,接下来还能封什么,封天封地封世界? 你们又赢了! 是那么的彻彻底底!!

人说李医生是英雄,但李医生文亮在微信群中言及病例时,应该没想过当英雄。当世人尊其为“英雄”时, 实在是因为他周围的人太低矮。不,是猥琐。包括你我。是他签名捺印的那纸训诫笔录,现在成为了他的英雄证书,你我的诊断书,和这个体系的判决书。

悲哉, 为一个不普通的普通医师。痛哉,为李医生的父母妻儿孩童。愤哉,为今夜连夜布置舆情管控的公仆,惜哉,为武汉全国的病患民众。

这样的循回继续,你我都将深陷其中走不到未来。 对八名“谣医”开具训诫的武汉公安,你们的妻儿父老也在其间。 代价,就看日涨夜大的确诊病患数和病故统计数,就在接二连三的封城数和各式各样的出门路条。 你们开了训诫书,来了武警和部队,你们和家人何尝不也会是囚徒。

善待医生,律师,记者吧,他们是社会的免疫机制。免疫力丧失,社会机体将被病毒克制。 人体感冒发烧,是肌体的免疫机制在战斗病毒保护健康。个体抗争发声,是社会的免疫机制在维护公义完善体制。再大的巨人,没有了免疫系统,也将在看不见的病毒侵袭下轰然而倒。醒醒吧。 不然,你我每个人都会成为下一个代价。

漏夜莫名,只得录下些许文字,为李医生文亮呼,也为你我众人呼。无泪,无语,但窗外正大雨瓢泼。

2020年2月6日夜

——《纵览中国》首发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刊登日期: Thursday, February 6, 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