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表面上命令解放军救灾,实际上是让解放军帮助其捍卫「铁桶的江山」,开出坦克和战车帮他封锁城市。(汤森路透)

习近平刻意模仿毛泽东,但武汉这个毛泽东喜欢去的工业城市(「无产阶级当家做主」的城市),习近平偏偏不去,因为那里有让人谈虎色变的武汉肺炎。

疫情泛滥,习近平的救星是谁?不是医生,更不是西方的医疗专家——中国已经先後三次拒绝美国派医疗专家前往武汉的建议。习近平害怕什麽呢?害怕美国人看到武汉不可被「外人」知晓的真相?

习近平的救星是解放军。中国官媒报导,习近平罕有地四度对解放军下令,要求解放军参与「救灾」。习近平表示,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解放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习近平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这里所谓的「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其实就是「定於一尊」的习近平本人。换言之,习近平表面上命令解放军救灾,实际上是让解放军帮助其捍卫「铁桶的江山」,开出坦克和战车帮他封锁城市,镇压那些胆敢「乱说乱动」的「暴民」。

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是湖北实力最强的一家医院,这家医院在网上告急说,「医疗物质即将全部用尽」,呼求「社会支援」——然而,「社会」早已被习近平的暴政摧残殆尽,唯有党国具备救援的能力和资源。早前,湖北地方官向前来视察的总理李克强作出了「没困难」的保证。大小官员当然「没困难」,因为在前线医护人员都没有口罩的时候,他们都戴上了最高级的口罩。

更有医护人员披露,市政府提供了新一批防护用品,但他们拿来一看,发现全是劣质产品,连「口罩都是假的!」防护服刚上身就发现有一个洞,根本就连塑料雨衣都不如。厉害了,你的国,有本事生产航空母舰,却连合格的口罩和防护服都生产不出来。

全世界开足马力援助中国,但物资就是送不到医院,结果一查,全被武汉红十字会扣下了,囤积在仓库里。有内部员工看不下去,在网上发布让人触目惊心的视频,各种物质满坑满谷丶不计其数。有人仔细查考才赫然发现:原来中国的红十字会,跟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没有任何关系。中国的红十字会,完全是打着「红十字」的名字,在国内自搞自建的。国际红十字会在全球有148个成员国,中国是唯一没有加入的「大国」。国际红十字会有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基本章则「帐务公开,操作透明,接受监督」,所以中国拒绝加入,因为中国的红十字会「帐务不公开,操作不透明,不接受监督」。中国的红十字会是共产党的随附组织,共产党所有的特点——坑蒙拐骗偷,它「麻雀虽小丶五脏俱全」。

习近平要靠解放军来拯救,但疫情失控的中国只能靠真相来拯救。作家欧威尔说,个人正直的沦丧丶真相的扭曲,是极权主义崛起的序曲。他在BBC的广播讲话中指出:「欧洲的整个现代文明都建立在知识分子的诚实之上…作家的首要标准就是不能说谎,而是喊出你真实的想法,道出你的切身感受。」不仅知识分子和作家如此,所有的公民都应当如此。要反抗极权,就必须先探寻真相。

在战争硝烟弥漫的1942年,欧威尔敏感地发现,客观性的丧失和同情心的缺失密切相关。战争的氛围让他害怕,他在日记中写道:「我们正溺死在这个乌七八糟的烂泥潭中。…当我和一个人讲话,或者读一个人的文章时,每个人都别有用心,什麽知识分子的诚实丶判决的公正,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老实人已经绝种了,所有人都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最令人心惊的是:「为达政治目的,就连同情心也可以像水龙头一样收放自如…权力掌握在一群偏执狂手中。」这何尝不是对当下中国真实情况的描述,中国正沉溺在另一种战争型态之中。

欧威尔认为,「事实」与自由个体显然是相连的,而自由个体正是极权统治蹂躏的对象——习近平动用军队来威吓和消灭的,就是自由个体。如果中国人不能在灾难中如凤凰涅盘般锻造出自由个体来,灾难将用无休止,习近平的皮靴将永远踩在中国人的脸上。

来源:上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