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铜锣湾书店前股东桂民海被指涉及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周一宣判。法院裁定他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当局周二召见了中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敦促中国释放桂民海。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同日发布声明说:“我们的态度一向很清楚,那就是要求释放桂民海,让他得以与女儿和家人团聚。”

2015年底,香港铜锣湾书店五名股东或及员工陆续失踪。桂民海现年55岁,原籍宁波,其后入籍瑞典的桂民海是当年铜锣湾书店五子之一,同年他在泰国失踪,其后被押送到中国,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自称2003年醉酒驾驶撞死一名女大学生后潜逃,回中国大陆自首投案。

其后桂民海被判刑2年,2017年底获释后,他又因涉嫌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被捕,上月被当局控以“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周一,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裁定桂民海罪成,判囚10年。宁波法院在官网公布消息,并援引桂民海说,认罪服判不上诉。

(责编:家傲)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