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瘟疫艾滋病,“血漿經济”害人命。
官场隱瞒费大力,潛伏期長助官功。
数年时光倏忽过,牺牲百万人生命。
“萨斯”来势较凶猛,捂盖技术有失灵。
武汉肺炎毒势凶,传播普及几十省。
疫情漫延难控制,捂蓋技术不成功。
人们病死臨大难,繁华都市变空城。

高注:中国官场习惯,报喜訊,不管百姓死活,利用权力结构,为权力谋利,故疫情惊心动魄。

上海朋友元月27日来信云: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这个社会乱成了一锅粥。数百万高风险人群却仍在做”自由落体流动”。有两个特征,可能是中国甚至人类瘟疫史上从未见过的:

一是超大数量的感染者根本就没机会报上来,连”被瞒报””被隔离”的机会都没有。有媒记称,现武汉每天有七千名患者因医疗条件受限而被拒诊。当地一线医务人员所发出的声嘶力竭的绝望音像信息,为此提供佐证。有医院只把住院机会留给了医护感染者或家属。由此可见,武汉人逃到上海来是有其合理性,且不说诊疗条件,至少总有机会被接诊被隔离啊。

二是传染源以蜕变为”传染资源”的方式向外巨量幅射。武汉市长说该市这次已向外输送了五百万人,是媒记估计二百五十万的两倍。媒体称,有五万自驾车流涌入上海。媒记称,上海疫情将在一周内大爆发。

从上世纪80年代的艾滋、2002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从艾滋隐瞒、非典隐瞒到新冠隐瞒,似乎总有一种歪理将这个社会推向万劫不复。

高耀洁写于2020年2月4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2/29/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