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西语作家赛普维达惊传确诊罹患武汉肺炎,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欧新社)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近日欧洲国家确诊病例急遽攀升,西班牙确诊病例增至58人,其中知名作家塞普尔维达(Luis Sepúlveda)惊传确诊,目前正在西班牙治疗。

综合外媒报导,西班牙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达到58例,智利出身的知名作家塞普尔维达也成为当地确诊病例之一,报导指出现年70岁的塞普维达在上月18日至23日前往葡萄牙的波瓦-迪尔瓦津(Póvoa de Varzim)参加Correntes d’Escritas文学奖,返回西班牙北方的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后,在25日出现肺炎相关症状,成为当地首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塞普尔维达妻子表示,塞普尔维达目前在阿斯图里亚斯当地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病情目前稳定,而塞普尔维达妻子尚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但为保险起见,也接受医疗人员检测。

塞普尔维达1949年出生于智利,是世界上阅读率最高的西班牙语系作者之一,其作品包含《白鲸莫查迪克》、《蜗牛爬慢慢》、《教海鸥飞行的猫》、《小米、小麦与小墨》等。

来源:自由时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