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前央视主持人被封杀

中央宣传部门全面介入跟武汉肺炎相关的一切舆论,令网上鼓吹民族主义的言论大行其道,相反一些较为理性的,就遭到无情封杀。就连央视前主持人阿丘亦不能幸免。

2月20日,阿丘在微博发表公开言论,“此时,虽然东亚病夫的牌匾早已踢碎了一个多世纪了,但我们可不可以说话语调稍温和并带些歉意,不怂也不豪横地把口罩戴起来,向世界鞠个躬,说声:对不起,给

你们添乱了?”

该微博随即受到大量批评,微博用户认为他是“跪下来说话”,“要向全国人民道歉然后滚出去”,话题“阿丘今天道歉了吗”有800多万阅读量。

阿丘很快删除了相关言论,又把微博设置成了“仅半年可见”,为了让自己隐身,他还去掉了V认证。现在,他微博所有内容皆不可见,首页显示“内容不存在”。

相关资料显示,阿丘原名邱孟煌,2003年4月21日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担任《社会记录》节目主持人,曾主持中央电视台《第10放映室》《文化正午》。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阿丘在央视网、央视影音等平台,有关阿丘主持节目的音视频资料已全部被下架,阿丘本人也再未出现在央视节目中。

在CCTV官网上检索“阿丘”,没有任何相关视频结果。而搜索尼格买提、撒贝宁等主持人,会有相应的系列节目出现。

责编 胡力汉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