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2020-03-09)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重判入狱13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其妻逾两个月没法探视,近日国保与她谈话,要求不要与外界联系。

秦永敏妻子赵素利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后,没法到潜江广华监狱探视丈夫。其家属表示,赵素利单独在武汉度过春节,儿子没法与她团聚,封关后不久,所住小区也被封闭,她没法自由外出。她患有高血压及低血糖等病,这几天刚好血压药吃完,她有点气喘,经申请可以到附近药房尝试购买,暂时未买到,她不敢到医院买药,怕受到交叉感染,远在河南的儿子和姐姐均担心她的情况。他又指,近日国保曾找赵素利谈话,要求她不要跟外界联系,具体情况不清楚。

家属说:“这个具体我不清楚,因为没跟我说那么多,她(赵素利)只是说有国保谈话,没事不让跟外界接触。武汉是封城,哪儿都不能去,最近没办法看(病),就是(担心)高血压,其他是买不到药。”。

秦永敏兄长表示,自弟媳赵素利春节前到监狱探望胞弟后,封城关系,至今两个月没法探视,家人没接到他任何信件或消息,不清楚他的近况。家人没致电监狱查询情况,因为狱方不会响应,幸好秦永敏被囚禁的广华监狱没传出有人感染新冠病毒,附近一所监狱有人确诊,估计他没事。就算不放心,也没法前往探望,因为住在武汉,根本没法外出。

他又指,虽然秦永敏被单独囚禁,与看守的人被因禁在一起,他可以看某些书籍,不用劳动,但他会锻炼身体,他写信给家人,但只收到一些,家人不能与他通电话,赵素利两个月前曾探视,他的健康及精神状况还好。

兄长说:“(秦永敏)写过,但是蛮少,可以通信,但是写得很少,因为它(狱方)有时候没有发出来。我没有任何消息,打(电话)也没有用,打不了,不能通电话,打了他也不接待你,你明知道不能打,你何必打。”。

赵素利曾在2015年被失踪3年,她离开被软禁的八仙岛与秦永敏分开后,被带到湖北一个地方严密监管、与世隔絶。关押期间,她的心脏不适,确诊发现患有心脏病及高血压,她于2018年2月获释。

其夫秦永敏为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年约67岁,曾于1981年被以涉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8年,1993年11月,被以涉嫌扰乱社会治安罪判劳教两年。1998年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秦永敏因涉及多篇文章,2018年7月被武汉巿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上诉维持原判。他四度入狱,共坐牢超过20年。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