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书房大讲堂 2020-03-20

3月19日,新华社发布了国家监察委调查组《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通报明确要求为李文亮医生平反,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就通报本身而言,有太多重要的问题没有讲清楚。

1、”武汉市卫健委分别于12月30日15时10分、 18时50分在系统内下发部门文件《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全面开展华南海鲜市场相关肺炎病例搜索和回顾性调查。该两份通知分别于当天15时 22 分和19时许被人上传到互联网上”。

请问,这两份通知是否有密级?是谁上传到互联网上的?

2、”李文亮医生在微信群里发的信息被人在互联网上大量转发之后,2019年12月31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有关领导和李文亮医生进行了谈话。李文亮医生在谈话中表示,他把未经核实的有关 SARS等信息转发到同学群中,目的是提醒群内同学注意防范。医院让李文亮医生写一份认识材料”。

请问:是谁将这一情况告知武汉中心医院的?有关领导是谁?谈话的主题是什么?

3、”2020年1月3日13时 30分左右,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与李文亮医生联系后,李文亮医生在同事陪同下来到该派出所。派出所副所长杨某安排负责内勤的民警胡某与李文亮医生谈话”。

请问:而”平安武汉”在2020年1月1日17点 38分称,”近期,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了多例肺炎病例,市卫健委就此发布了情况通报。但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已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了处理”。

也就是说,在李文亮到派出所谈话前,公安机关是否对其进行过传唤?如果没有,那被”传唤8名违法人员”是谁?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