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在新冠疫情暴发高峰期,武汉作家方方所撰写的60篇反映武汉疫情实情的日记英文版即将于今年8月18日出版。出版社是世界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哈珀柯林斯 出版社(Harper Collins)。

这本英文版的名称为《武汉日记》。中文的“方方日记”发表在新浪微博上,自1月25日开始,方方每天撰写,直到3月25日停止。

这些日记内容涵盖了武汉疫情的主要方面,包括市民生活的不便,和对政府政策的质疑和批评等。日记连续发表期间,引起广泛的争论。有评论认为,这些日记是“社会的良心”。但也有指责这些日记不符合防控疫情的主旋律,没有传播正能量。

在最后一篇日记中,方方援引了《圣经》提摩太后书的一句话: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方方原名汪芳,曾任湖北作协主席,发表过反映中共建政初期土改史实的小说《软埋》等著作。

(责编:王允)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