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月中旬,香港警方罔顾世界各地的新冠疫情,悍然采取针对民主派人士的拘捕行动,抓捕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主席杨森、何俊仁、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工党李卓人、何秀兰、社民连梁国雄、吴文远、公民党执业大律师吴霭仪、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等15人。他们被指控为组织和参与了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多次“未经准允”的游行和集会。这种打压民主的手段,中国大陆的民主运动早已领教多年了 。

1989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被大陆人民讥笑为“不准游行集会法”。任你提出任何理由,公安局领导就是不准许你游行集会示威。然后如果你还要上街抗议,它就把你抓起来,“依法”处理。现在中国共产党把中国大陆的那一套恶法搬到香港警方来实施了。

一面由香港警队出面抓人,一面由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出面发言:“绝不能让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口。” 他的意思就是要推动在香港通过所谓的国家安全条款23条立法;中联办这样地高谈香港立法会的内部事务,就是要表明,中联办是中共中央在港设立的机构,不受《基本法》第22条有关“中央各部门不干预香港事务”的法例管制,就是要直接下手操控香港的立法事务。这次拘捕的民主派人士都是香港民主运动的头面人物,连年过八旬的李柱铭都名列榜首,说明中共当局是有备而来,准备搞大动作的。目的是无论如何要把第23条恶法强行通过。但是香港人民也是有思想准备的。他们将会誓死反对到底。

海外的中国民主运动也会支持到底,世界各民主国家也将声援到底。美国通过的香港特别法案也不是吃素的。如果中共中央以及林郑当局一意孤行,香港人民将坚决抗拒,美国一旦介入,香港可能丧失特殊的自由港地位,不仅香港人民将遭受巨大的损失,中共中央和林郑当局也将吃不了兜着走,失去这个能生金蛋的母鸡!香港是一个经历过长期殖民和战争的英雄城市,具有民主自由的抗争传统。绝不会甘心做一个澳门那样俯首帖耳的洗钱特区。一党专制和自由民主将在香港决一死战。全世界的人们将拭目以待!

2020.4.20 德国

【 转载 民主中国阵线 】 时间: 4/20/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