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0828china12014年11月19日

博讯获悉,著名维吾尔学者、原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涉嫌“分裂国家”一案将于11月21日上午11时在新疆自治区看守所内宣判。伊力哈木的两位代理律师刘晓原和李方平几乎同时发出信息,透露这一宣判的时间。

刘晓原律师说:“今天下午17时50分,我正在乌鲁木齐机场候机时,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郑法官电话,伊力哈木案在11月21日上午十一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看守所内宣判!”

李方平律师说:“【快讯:伊力哈木案11月21日二审宣判】18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郑法官电话通知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国家案将于11月21日上午11时在自治区看守所内宣判。”

但是,刘晓原律师却不能参加宣判。刘晓原律师说:“在乌鲁木齐机场等候五个多小时后,终于可以登机了。因我20日要在珠海开庭,无法参加21日的伊力哈木案宣判。再见,乌鲁木齐!再见,伊力哈木!!”

11月17日,刘晓原律师会见了伊力哈木。“今天上午,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看守所会见了伊力哈木。他再写了九页补充上诉材料,对不开庭审理案件,他表示不认可,为此写了一份申请书,让我一并递交给合议庭。伊力哈木仍然戴着脚镣,他的精神状态还好。会见长达三个多小时,到下午一时四十分结束。”“下午,我到了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高级法院,将伊力哈木写的上诉补充材料和要求开庭审理的申请书,递交给了审判长。合议庭三个成员,听取了我对伊力哈木案的意见。审判长称,还没有决定何时宣判。”

伊力哈木和刘晓原律师都很悲观,认为二审的结果就是维持原判。刘晓原律师说:“伊力哈木与我谈到了案件结果,认为二审不可能改变一审判决。我也十分悲观地预测,二审不开庭审理,结果几乎就是维持原判。在我的办案经历中,也仅有一起上诉案在不开庭审理的情况下作了改判,减刑半年再适用缓刑,但在案件即将作出二审判决前,我被当事人解聘了。”

李方平还透露,与伊力哈木同案的七个学生案件,目前还没有开始审判。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