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中央民族大学前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本周五(21日)在新疆自治区看守所二审宣判,家属要求旁听遭拒绝。(海蓝报道)

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无期徒刑提出上诉案,将于周五(21日)在新疆自治区看守所二审宣判,伊力哈木兄长致电律师希望旁听。刘晓原律师指,今天他致电法官,法官说看守所里可能不好旁听,他向法官提出意见,在看守所宣判没有法律依据,法官说要请示合议庭。其后没法联系到法官,估计他们不同意。

刘晓原说: 我跟他(法官)提了意见,在看守所里宣判本身没有法律依据,只是他们实践中的做法,有些地方的法院不仅仅是新疆,然后他说要请示合议庭。直到现在,我一直打法官电话,不知道他是故意不接,还是不在办公室,所以一直没有联系上他,我知道他们肯定不同意。

乌鲁木齐中级法院9月23日,以分裂国家罪,判处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10月1日,律师向法院用邮寄方式提交上诉状。

今年1月15日,伊力哈木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及新疆警方带走及抄家,他的7名学生,包括6名维吾尔族及1名彝族学生,他们曾是维吾尔在线前编辑或翻译等,先后被警方拘捕,涉及伊力哈木案,但分案处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