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余年来,至少有两三代人都在“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的卤水酱缸中长大,所以到今天很多中国人不讲逻辑——不讲逻辑,必不讲理;不讲理,便什么都不讲了。

最喜欢看或听代表我的人骂别人“欺骗撒谎”、“是非不分”、“有色眼睛”、“虚伪面纱”、“双重标准”,以至于“毫无道德廉耻”。因为我知道,不管怎么说,如果生在一个坚决反对“欺骗撒谎”、“是非不分”、“双重标准”、“毫无道德廉耻”的社会,那一定是幸福的。我身边特别是代表我的人那么有道德感,我睡觉也会踏实些。

本人最害怕一个社会欺骗撒谎,没有道德感甚至丧失人性,生在这样的社会就惨了。当然还有更无耻的,那就是本来自己是骗子,自己“是非不分”,搞“双重标准”,且“毫无道德廉耻”,却要欺骗全世界。

连续多天,给世人的感觉,蓬佩奥,还有班农,“都不是好东西”,不然,为什么要“指责”中国,“甩锅中国”,然后被中国的央视大骂特骂,让央视不能不以牙还眼,恨不能咬这两个美国佬几口。央视怎么不骂俄罗斯不骂伊朗官员,怎么不骂朝鲜不骂委内瑞拉官员,可见那些国家的官员都要比被骂的这两个美国佬好。那几个友好邻邦(除伊朗外交部有个官员一度不够友好外)绝没有像两个美国佬这般“恶毒”“猖狂”。中国人喜欢讲“是可忍孰不可忍”,央视大骂特骂蓬、班,大概就是到了“孰不可忍”的程度吧。

要知道,央视是分得清谁是它的敌人谁是它的朋友,在坚强组织领导下,绝不会骂错人。至于五十多年前中苏在两国的中央机关报上搞九轮大战,也是此一时彼一时,特别是用今天的眼光来看,那就是场误会,近几年,邦交早已修好得不要不要的。

这样说,不要又说中国在搞政治歧视,我们追求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的央视也不搞政治歧视,从来不搞,只有实事求是的报道。谁叫美国不搞统一思想呢?像美国民众在疫情期间居然还上街抗议政府(央视的意思,说明美国政府多差劲),有的州长对总统讲话不仅置若罔闻,还一再妄议;还有美国的医生乃至科学家也不断批评政府乃至总统,这些都是实情,央视也非常愿意报道。由此可见他们的政府和总统虽乃民主选举,也不见得比不是民主选举的强,不然,你怎么看不到央视报道我们这方面内容呢?这不能怪央视啊,我们没有这种情形,你叫央视怎么报道?中国也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形,所以央视只能报道美国的。

现在央视一边以牙还眼,一边几乎每小时都在追踪美国确诊和死亡人数,可见,央视太关注美国了,仿佛就是要“以此为己任”,看看美国佬到底能烂(乱)到什么样子。

美国已经有一百几十万人确诊,尤其是已经死了七八万人,我这个中国人虽不乏爱心,也认为他们是“自作自受”,谁叫他们不把中国的“通报”当回事呢?中国政府对美国够好的了,即使不让自己国民知情也要告诉你们美国,结果你们还弄成这个样,不怪你美国还能怪谁?此外,你美国人也太把一个叫裴多菲的诗当回事了,为了自由,什么都可以不要,包括生命,很像是一直在实践“不自由,勿宁死”。这方面,我们中国人可学不了。
美国最好的盟友英国也是。这两个月来,我们在央视报道中就看到他们的民众抗议政府剥夺他们的有些自由,急得鲍里斯曾发出“群体免疫”的“威胁”。据说自由国度的民众总是喜欢与政府反着来,这次可是上了首相的当:首相一“威胁”,大家都赶紧“居家”。即使如此,也没能逃掉确诊和死亡数字“第二名”的后果。

现在全世界就是美英两国确诊和死亡人数最高,一个第一,一个第二。英国人崇尚自由的历史悠久,后来又把这品性传给了美国,现在来看,真是“害”了美国。

至于有个别央视主持人没控制住感情,理当别论,总不能让一个主持人就代表整个央视代表中国政府吧。我知道你要说的是王端端,说她在4月14日播报俄罗斯疫情时居然泪流满面,显得何等仁爱,何等感人。央视要评年度最善良最有人性的主持人,非王端端莫属。可她这样流露感情,也不是要搞政治歧视,流泪就像人身体其他一些部位的功能一样,都是自然而然,不好控制。至于说为什么在播报更严重的美国疫情时没有这种感情的流露,那就只有王端端自己知道,我等不好妄加猜测。

2020年5月11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5/12/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