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20年5月17日消息】“709”王全璋律师返回北京与妻儿团聚已近三周,而最近频频接获济南警方电话,要求“两会”期间注意言行等规范行为,更赶到北京登门约谈,勒令不准参加任何聚会。

4月5日,因“709”事件受到迫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半的王全璋律师刑满出狱,当即被济南警方接走,安排入住王全璋自有物业进行软禁,24小时派人小区内外数十人看管。大概三周前,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女士罹患急性阑尾炎,得知消息后王全璋律师冲破监管最终回到北京,与妻儿团聚。

据李文足女士透露,几日前(13日),济南国保支队政委、国保以及辖区派出所片警等人致电王全璋,主要谈话内容则是警告王全璋不得在北京搞事,否则会再将其带返济南(软禁),同时要求其不得接受外媒采访,并声称王全璋接受外媒采访一事已经违反(政治剥权)规定。

王全璋则驳斥称,接受外媒采访是属于言论自由的权利,是基本人权。如果说他们(警方)要限制其言论权利(的话),那么双方(王与警方)的谈话亦无必要可言。

而周六(16日)上午九点半,魏姓片警登门造访,以送达身份证为由约谈王全璋,要求王全璋勿参加17日的聚会,并且“两会”之前,注意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参加任何聚会(活动)。

据李文足女士介绍,魏姓片警提到的17日的聚会,是一个维权访民举办的私人聚会,邀请了李和平和王全璋两位“709”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免费帮助解答访民们遇到拆迁维权等的法律疑问,举行地点则在远离京城的郊区农村。

李文足表示,聚会一事仅在微信小群商议,并未对外界公开,证实山东警方一直在严密监控王全璋,有所发现后立即打电话还登门约谈警告。王全璋判决书显示的是“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非山东警方眼里认为的“剥夺”了王全璋的其他所有权利。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