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涉嫌“为境外机构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将于今天星期五在北京不公开审理。高瑜最初曾认罪,随后又翻供,表示自己是在警察拿她儿子胁迫的情况下“违心”做出有罪供述。高瑜将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涉嫌“为境外机构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将于今天星期五在北京不公开审理。高瑜最初承认了“泄密”一事:今年5月份,身穿囚服的高瑜认罪的画面曾在央视播出。但后来高瑜翻供,表示自己是在警察拿她儿子胁迫的情况下“违心”做出有罪供述,她将为自己做无罪辩护。高瑜的律师莫少平告诉本台驻北京特约记者Heike Schmidt说:

“高瑜明确说,她有罪供述是在公安人员用她儿子的安全来威胁她,在这种情况下,精神上受到巨大的痛苦和压力,违背意愿作出的不实的供述。所以,她说这一些应该作为非法证据排除。其次,高瑜对公诉机关指控她的罪是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她是予以否认的。第三,高瑜本人的身体状况,她毕竟年纪已经70岁了,所以她有很多病,而且必须要服药,她告诉我们,她在看守所就昏厥。

本台驻北京特约记者Heike Schmidt说,如果高瑜被裁定有罪,会面临15年的刑期。

来源:法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