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黑人作家协会呼吁,英出版业须全面改革,签署者之一的埃瓦里斯托。(Photo byflickr )检视相片

【台湾醒报记者臧品安综合报导】黑人作家协会最近呼吁英国出版业,对于黑人报酬较低等问题进行改革!黑人作家协会15日写信给五大出版商,呼吁英国所有主要出版社对干预黑人作家创作和黑人作家报酬低于白人作家等问题进行改革,并提出为黑人作家设立市场营销和专业宣传的基金、建立黑人文学经纪人和人才探询的网络等建言。

业内的种族歧视

根据《卫报》报导,黑人作家协会15日下午寄信给企鹅兰登书屋、西蒙与舒斯特、阿歇特、哈泼柯林斯和麦克米伦等五大出版商,包含布克奖获奖作家埃瓦里斯托、泽凡尼亚和布莱克曼在内的100多位作家,呼吁英国主要出版社进行全面改革,使在行业中有压倒性地位的白人在各个层面上更具包容性。

有部分签署者分享了他们受种族歧视的经历,包括编辑们要求在书中增加白人或种族主义的人物,以及与白人相比,他们获得的报酬比较低。信中还指出,主要出版商的董事会中没有任何黑人,“这件事在2020年的现代社会中难以想像,也不被接受,我们要求出版商立即解决并纠正这一个问题。”

诉求出版业改革

《独立报》提到,黑人作家协会在信中的诉求,包括呼吁出版商在其公司的各个层级雇用黑人专员;为黑人作家设立市场营销和专业宣传的基金,以支持新兴黑人作家的书籍;出版商帮助黑人作家群体扩大文学经纪人的数量,并建立黑人文学经纪人和人才探询的网络,吸引新兴的黑人人才等。

此外,黑人作家协会在信中表示,要求有助于防止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现象,而且还能发掘更多的人才,有助于英国文学文化的蓬勃发展,希望与五大出版商建立合作伙伴的关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