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8日

据外媒报道,一群畅销书作家正在跟亚马逊合作一同起诉了一家被称为“全球最大盗版图书网站”的假冒电子书出版网站——Kiss Library。John Grisham、Scott Turow、R.L. Stine、Sylvia Da以其他美国顶级作家联合亚马逊出版社和企鹅兰登书屋将该网站告上了法庭。

当地时间周二,西雅图的美国地方法院对Kiss Library及其附属网站的运营者提起了诉讼。

据了解,在原告席中的一些作者曾在亚马逊电子商务网站上就数字图书定价问题与之发生过冲突,但在这次事件中,他们却跟该公司的图书出版部门联手。

原告称Kiss Library及其相关镜像网站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展示、复制、出售和传播版权作品并且还与此同时以折扣价出售未经授权的电子书。

诉讼还指出,被告人的数字盗版造成的经济损害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变得愈发严重–读者因被隔离在家中越来越依赖电子书。

原告要求法院禁掉Kiss Library的所有相关网站并要求被告退还所有从非法销售中获得的利润。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打击盗版需要整个行业的合作,亚马逊出版社很高兴跟企鹅兰登书屋以及作家协会的成员一起对图书盗版实体Kiss Library提起诉讼。我们致力于追究不良行为者的责任。”

来源:cnBet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