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去年因声援《南周》被捕的广州民主人士郭飞雄、孙德胜,“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案件,下周五(28日)一审开庭,家属希望得到公平审理。(文宇晴报道)

因声援《南周》及响应网上号召,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其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案件,下周五一审开庭。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对本台表示,周五下午接到天河区法院来电,通知郭飞雄开庭的时间。由于郭飞雄已被关押了超过1年时间,因而家属希望案件尽快审理,弟弟快点自由回家。

她说︰就我和另外一个弟弟2人一起旁听,非常迫切地想杨茂东快点回来。我不知道会怎様(判),希望天河区法院能按照国家在刚召开的会议上所说的依法治国原则,按法律来对待杨茂东的案件,希望不要陷害。

郭飞雄和孙德胜,去年8月先后被刑拘,案件一直拖至本年度8月初,才举行庭前会议,但期间因不允许携带电脑入庭刁难,律师决定拒绝出庭。

至于周三证实“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件已移送检察院起诉的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其代表律师刘正清和刘晓原,周五下午到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拒。

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在微信上表示,看守所以“办案单位未办理换押手续”为由,拒绝律师会见,因而律师唯有等到下周再去会见。

唐荆陵5月中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1个月后正式逮捕,罪名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多个月仍不准律师会见,至8月尾,律师到广州市公安局听取案情,才获知唐荆陵被抓捕的原因,是与传播和印制派发5本内容敏感的书籍有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