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24消息:今天,知名维权律师唐荆陵“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再生悬疑。

中午11:50分许,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女士告诉本工作室,11月19日,唐荆陵的辩护律师刘正清接到广州国保警方的通知,告知他唐案已呈送检察院,律师可以去办理会见手续了。
可是,当刘正清律师上周五到检察院去申请会见时,检察院却说他们没有收到警方移交来的唐荆陵的案子。

今天,刘律师又向办案警方咨询,警方却再次告诉他已经移交到检察院了,让他再到检察院去要求检方仔细查询一下。无奈,刘律师与汪艳芳女士又再次向检察院咨询,但是检察院却称:经仔细查找,他们检察院方面确实没有收到移交来的唐荆陵案件。

对此,汪艳芳女士疑惑重重且气愤不已。她说,唐荆陵的案子,要么就在警方那里,要么就移送到了检察院,怎么可能两边都不在呢?难道唐案就此无缘无故的消失了?她早就耳闻很多政府部门“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对老百姓的事情总爱相互推脱“踢皮球”,今次他们再次感受到了这种艰难。

唐荆陵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被抓已近5个月了,警方多次借故阻挠拖延律师会见。11月19日,律师接到警方通知说唐案已呈送检察院,律师可以去办理会见手续了,可当律师依法去申请会见时,他们又你推我、我推你的相互推脱,他们坐在办公室里优哉游哉,完全不去体会当事人及家属的焦急心情。

唐荆陵是一位公益维权律师,曾多次代表广东部分征地受害者及维权人士维权。他在今年5月,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嗣后,他又被当局变更罪名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唐被抓后,他的父母兄弟都忧心忡忡。在今年的9月23日,唐荆陵的母亲由于儿子被捕之事忧愤离世,经律师与家属多次申请,望唐荆陵能取保候审或假释回家奔丧,但也未获批准。凡此种种,致使她不得不怀疑当局是不是在有意刁难他们,故意制造麻烦,以致“政治犯”难以会见律师及依法维权,或者借故拖延,以使案件久拖不决,进而摧残“政治犯”们的精神意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