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201411281353china1博讯记者获悉,郭飞雄、孙德胜案于今日上午九点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张磊(青石)、李金星(伍雷)、陈以轩、陈进学四位律师出庭为郭飞雄、孙德胜辩护。

截止博讯记者发稿时,上午开庭已经完毕,下午将继续开庭。张磊律师发出信息说:“上午庭审非常激烈,一开始法庭对郭飞雄、辩护律师压制非常严重,管辖异议、回避要求理由都不让说完,全部强行驳回。我当庭控告公诉人构成徇私枉法犯罪。上午进行到对郭飞雄发问完毕,中午休庭三十分钟,下午继续。”

对于郭飞雄、孙德胜开庭,广州当局如临大敌,大量警察戒备森严,大肆抓捕围观人士,包括欧阳经华、王宇、陈云飞、郭春平、刘少明、黄雨章、辛巴等人被抓到警备司令部训练基地。

此外还有广州的民主维权人士被限制自由。曾代理郭飞熊案的维权律师隋牧青发出信息说:“今天,郭飞雄孙德胜聚众案开庭,累及野渡、区伯等诸多人被旅游,而被上岗者更是无数,法院附近,王宇律师、欧阳经华老先生被抓,陈云飞、郭春平、刘少明等人失联,恐怖气氛笼罩、弥漫,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度啊!”

201411281353china6广州李小玲说:”刚给邓仁电话,他刚到了天河法院门口,警戒线还在,有十个全副武装的警察在门口守着,盘问邓仁查身份证,并有照片和名单对比,邓仁巧妙地回答去立案才没难为他!地铁B出口有约十便衣在查身份证!法院周围到处有不明身份的人!”

网友刘嘉青发出信息说:“刚打通黄雨章电话,因为国宝担心欧阳经华老伯的身体,刚刚把他和老伯用车送到天河客运站公交站场,同时留下两个便衣跟踪他们。据黄雨章讲,他们在法院被抓后就被押到警备司令部训练基地,现在那里还关着刘少明,辛巴,陈云飞,郭春平。”

此外,孙德胜的前任辩护人葛文秀律师、葛永喜律律师要求参加旁听也被阻止。刘少明在被抓之前发出信息说:“我现在天河法院门口前,大量警察守护,遇见葛文秀律师,他也被挡在门外。有许多国外记者守护门外等侯消息。”

陈进学律师发出信息说:孙德胜的哥哥孙金喜于2014年11月27日上午,来到广州天河区法院,要求天河法院就其申请孙德胜的前任辩护人葛文秀律师、葛永喜律律师旁听11月28日上午的郭飞雄、孙德胜案庭审一事作出答复,孙金喜还要求天河法院说明是如何发放。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