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端点星案涉案人陈玫

5月3号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新闻自由日。

联合国将今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的主题定为“将信息视为公共产品”。联合国呼吁紧急关注新冠疫情之下地方媒体和在线媒体面临的危机,希望各国政府尊重并维护言论自由的权利。

这星期也有中国的五四青年节。

今天《网络博弈》通过北京端点星网站两位青年义工被控涉嫌“寻衅滋事”案,来透视中国倡导网络新闻自由的年轻人遭受迫害的困境险境。

端点星网站义工陈玫、蔡伟在北京被羁押已经一年有余,他们被指控的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

4月30号,陈玫家人得到通知,这一案子的审理再次被推迟到7月底。

有关这一案子来龙去脉,请听我对陈玫的哥哥、现在法国巴黎大学学习的陈堃先生的专访。

端点星网站2018年由陈玫和蔡伟在海外开放平台GitHub上设立,保存备份了中国微信微博上删除的大约600篇文章,包括大量跟新冠疫情有关的文章。

陈玫和蔡伟目前被关押在北京朝阳区看守所。

最后,陈堃先生呼吁舆论关注因端点星案被拘捕的人,因为新冠疫情在全球还没有消退、病毒源头仍没有搞清楚,而陈玫和蔡伟为保存新冠疫情新闻资料付出了很大的牺牲。

欢迎大家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