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习总上台已经半年,亮出了一堆花花绿绿的口号,但还没见到什么起眼的功效。尤其是百姓最关注的贪污腐化问题,至今没有令人满意的举动。想想57年的反右,想想45事件的白色恐怖,想想64的机枪坦克,共产党在整治人民的时候,是何等的大刀阔斧,何等的沧海横流,何等的英雄气魄,几十年后还令人望而生畏。然而对于自己队伍里的流氓恶棍却迟迟下不了狠手。

中国的贪污腐化已经到了癌症病人的晚期,用两位总书记自己的话说,已经到了亡党亡国的地步。既然问题如此严重,总书记你为啥还暗喊刀下留人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因为这次要整治的都是自己人,都是党的功臣之后,都是党的栋梁之材,都是高干亲戚子女,兄弟姐妹。换句话说,如果搞贪污腐化的是一群如街头摆摊的升斗小民,早就动用机枪坦克把他们给灭了。如同一个做过几百次癌症切除手术的大夫,忽然发现自己的心脏里有颗恶性毒瘤,你为他准备了再好的手术设施,他还是下不了决心,因为这次死去的可能不是别人。

动辄贪污千万上亿,动辄几十个情妇,动辄几百套房屋,动辄几十个幼女,这是十恶不赦的刑事犯罪,这是一群监守自盗的蠹虫,这是一群侵吞国家财产的强盗,这是一群强奸人民的恶魔。 可是他们却游离于法律之外,天网恢恢,唯独罩不着他们。本来应当把这些人交送人民法院,逐件审理,该毙的毙,该杀的杀,该关的关,该罚的罚。可是法院是由他们控制的,法院是他们压迫和剥削人民的机器,法院是迫害上访人员的工具。法院管不了他们。

至于中纪委,则成了贪官污吏的保温层和降落伞。几十年来,除了几位因政见不同而被撂倒的政治局委员,有几个高官被按照法律程序拿下?试看江泽民一家,试看李鹏一族,试看官商两栖的官二代、红二代,中纪委敢碰他们一根指头嘛。如同环保局拿了人民的钱,不为人民环保。中纪委的人拿了人民的钱也不能为人民清除匪霸。

习近平上台后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改革,要实现他所设计的中国梦。然而至今还是停留在口号的地步。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正衣冠。说得何等轻巧。以权谋私,贪污上亿,难道这是病?至于衣冠,这些人已经够正的了,穿名牌,带名表,开明车,这些衣冠禽兽岂止是道貌岸然所能概括。对于这样一群祸国殃民的乌龟王八蛋即使把他们架上刀山,推进火海,也都是便宜了他们。洗澡治病虽然体现了总书记的仁爱之心,但国法难容。对这些仓鼠败类的姑息,就是对人民的犯罪。习近平手持尚方宝剑对这些贪官大慈大悲,表明反贪不是他的本意。他的本意是依靠这些贪官继续为他维持政权、稳坐江山。

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有过多次整风,都为后人留下残酷斗争阴影。整风的目的就是树立某个领导人的权威,整风的手段就是无情的斗争,整风的结果就是得势的一批人打倒了失势的一些人。整风几乎没有正确与错误的是非观念,整风和夺取政权一样,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至于用整风的方式反贪,不过是用贪官来反贪官,用大贪官抓小贪官,用隐贪官打显贪官,用明天的贪官治今天的贪官。贪官的本质是触犯了国法,抓贪官应当是独立于行政之外的法院的职责。然而这种法院在中国不存在,因此,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口号喊得再响,反贪还只是个过场。

中国的贪腐之风愈演愈烈,起源于封建加共产的混合体系。在反贪口号唱响的同时,那些官二代、官三代不是已经冠冕堂皇明目张胆地混进了第五梯队,成为下一拨贪官的合法继承人,即使口碑较好的胡总,即使五个不高的吴长官,也都为自己的子女送上一程,为延续所谓的红色政权贡献出血脉的力量。如此下去,中国势必为几个或几十个权贵家族垄断,民主呼声势必遭到扼杀,中国也必然会沿着封建的道路继续倒退,中国的财富也依然会汇聚到邓、江、李、曾等皇亲国戚的手里。照此下去,未来的中国不知会有多么昏暗。

习近平们最近又祭出了毛泽东提出的群众路线。群众、群众,一群污和之众。群众一词的产生突出了共产党盛气凌人的尊贵和对普通百姓的歧视。他们把自己和大多数老百姓对立起来,一旦入党当官,他们就成了跃过龙门的鲤鱼,从而不再是鲤鱼。在他们眼中,群众是愚昧的,落后的,群众只能听他们的指挥吆喝,受他们的摆布运作。他们所谓的群众路线不过是让人们相信他们的宣传,承认他们的天赐的领导地位,糊里糊涂地跟着他们反右、大跃进、搞文革,然后再认可让他们的子女先富起来。

群众的称号恰恰表明共产党人自己不承认自己是群众的一员,因此,脱离群众也是共产党人必然的结局。习重提走群众路线,又不许群众反贪,表明了习一心想要接过来的不过是毛的帝王思想。可惜,此一时,彼一时,毛泽东用过的家什在习的手中已经不大好使。强弩之末,不穿鲁缟,习此刻即使请出封建君王的倚天剑、屠龙刀也挽回不了大势已去的下场。如果他真是个男儿,就应当率领13亿人民,冲破封建意识的遮拦,放弃按血统世袭的特权,开创一个平等自由民主博爱的新的中国。

小时候听说项羽力大,可以自己揪着头发,离开地面。学了牛顿力学之后,知道这不可能。今天,把封建和共产溶为一体、病入膏肓的伟大的党,要靠自己的力量揪出可能包括自己的党内罪犯,虽然这事不受牛顿定律的约束,但也和项羽自拔的神话一样,天方夜谭。

2013-06-22

(选自作者文集《升斗草民话一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