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09, 2021

某些海外媒体人现在正在极力宣扬习二杆子皇帝的智商,根据就是习二杆子皇帝精通权术,打倒了政敌。其实这是对中国政治结构的完全误解或者是有意误导。老傅早在2011年,在《尊严,离所有的中国人还很远》一文中就告诉过大家,中共制定的纪律标准是非常高的,只有神仙才能达到这个标准。但是,执不执行这个标准,对谁执行这个标准,又是取决你在中共权力体系中的位置,以及与权力掌握者的关系,简单说,就是与一把手的关系。各级一把手在本级以及本级以下的系统中可以为所欲为,他唯一受到的节制是他的上级部门。

以此类推,唯一不受节制的就是党内最高权力拥有者,之前被称为主席,现在被称为总书记。这个人实际拥握有所有中国人的生杀大权。用不用这个大权,取决于有没有必要,以及有没有好处,或者说有没有其它因素的考量。

这种权力类似中国历史上的皇帝们所拥有的权力。在历史上,明朝的崇祯皇帝为何能用一纸圣旨就轻飘飘地将权倾朝野的九千岁魏忠贤剥夺权力,就是因为他占据了皇帝的高位,而不是因为崇祯有多聪明。大家去翻翻中国的史书,愚蠢无比的皇帝杀死功勋卓著的大臣们的故事比比皆是。如果你的外语好一点,也可以读到罗马皇帝们也没少干这样自毁长城的傻事。

习近平上台之后的行为,与历史上的那些蠢皇帝们的行为没啥根本区别。首先任命自己的亲信王岐山执掌中纪委,然后利用中共权力系统中赋予他的权力四处拿人,刑讯逼供,将不听话的统统干掉,逼迫其他人听话。这个不需要任何智力,不过是将中共体系中自带的邪恶再一次激活而已。

在中共的历史上,这类邪恶屡屡出现。在还没有控制全中国的时候,就在它们控制的个别地区以及党内反复进行清洗,当它们控制了全国以后就在全国范围内屡屡犯病,最高峰就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之间发生的文化大革命。

当邓小平通过各种手段坐到实际党内主席的位置上之后,吃过绝对权力苦头的他试图进行一些改良,以避免重蹈覆辙。这就是取消干部终身制,政治局常委分掌权力的来历。但是,出于私心,邓小平还是将最后的决定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也就是说,他还是最终决定一切的皇帝。

江泽民实际上试图仿效邓小平,但没敢突破邓小平设定的框框,这是因为首先江泽民统治时期很多老人还在,江还有顾虑。其次江是个聪明人,也经过很多历练,知道时代不同,回到皇帝时代不再可能,与己与党都没啥好处,因此他满足于能暗中操控一些事情。胡锦涛本身无太大野心,萧规曹随,直至习近平上台。

江泽民,胡锦涛因为受过相对良好的教育,也是一路从基层搏杀登上大位,对世界和现实有着相对比较清醒的认识,知道害人必害己的道理,所以没有启动其实一直潜伏在中共党内的邪恶机制。而习近平靠着祖上荫庇和真正的无能,加上江泽民的私心(希望找一个无能儿来垂帘听政)登上大位。

无能不代表没有野心。尤其是习这样一个重度斯德哥尔摩症患者,他最大的野心就是超越他心中的偶像,直逼秦始皇,向当年那些瞧不起他的玩伴们显示自己的伟大。因此,习近平就激活了中共体制内自带的邪恶,利用体制赋予最高掌权者不受控制的权力,挥起权力的大棒砸向所有反对他,或者可能反对他的人

如在文章开篇所说,由于中共体制出于控制一切的设定,如果严格按照中共的标准,所有的党员都是罪犯。习近平不过利用了这一点启动中共权力的大棒威胁所有党内干部听从他的命令,正所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他不过是做了毛泽东之后的中共领导人不敢,也不愿做的事罢了!

习近平敢冒天下(包括中共党内)之大不韪,重新搞起清洗、集权这样冒着几千年恶臭的皇权游戏,正说明此人的愚蠢。那些为这个集愚蠢和无知加无畏的东颦帝洗地,称颂东颦帝饱读诗书,聪明绝顶的文人,大约也是史上最无耻的吸痈舔痔之徒了!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