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下午,主题为“没有自主,人权何在?”的“国际人权日2009”嘉年华活动在香港铜锣湾商业区步行街隆重举行,包括独立中文笔会在内的近30个非政府组织及民间团体发起、筹备和参与此项活动,其中有国际特赦组织(香港)、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关心《零八宪章》、劳改基金会、天安门母亲运动、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中国人权、香港人权监察、民间人权阵线、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等。

独立中文笔会的展台上展示了由会员作品构成的《独立中文笔会文库》等多种书刊,在港的该会会员及义工在现场派发介绍本会捍卫言论自由、声援狱中作家的明信片,深受欢迎;同时还向观摩、参加活动的人士赠送该会编辑出版的《中国狱中作家文选》。

路过该会展台的本港市民、内地游客纷纷驻足,浏览载有被拘禁作家刘晓波、谭作人、黄琦等介绍的展板,翻阅展台上的图书及宣传资料,并与工作人员热情交谈,表达对中国狱中作家的声援及争取中国人权进步的强烈吁求。几位专程前来的内地维权人士和民间诗人先后与该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嘉年华活动热烈、有序地持续了三小时,吸引了路过的人潮。在主舞台上,各发起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表讲演,呼吁关注中国内地的人权,也关注香港本地的人权恶化状况,整个嘉年华活动在人权工作者载歌载舞的精彩表演中圆满结束。

“国际人权日2009”嘉年华活动中,独立中文笔会展台展示包括该会会员著作在内的各种大陆“禁书”。

独立中文笔会的展板前,路过民众阅读几位知名狱中作家的情况介绍。

民众向专为援助狱中作家而设的捐款箱内捐钱,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切。

本站首发2009.12.0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