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独立中文笔会惊悉,本会理事兼秘书长、深圳著名异议作家赵达功于昨日上午十时许遭到当地警方抄家,并于下午六时左右被带走后,至今超过24小时仍下落不明。

据本会得到的消息,1月11日上午十点,深圳警方到赵达功家中出示搜查证后抄家,同时将赵及其妻子和儿子三人分开问话,于抄家完毕后约下午六时将赵带走,并抄走了两台电脑、书信及其它资料物品。他的妻子和儿子在被警方分别问话后释放,但他本人至今没有音讯。警方至今也没有说明搜查和带走的原因或理由。

鉴于赵达功一向只从事写作活动,鉴于警方抄走的主要是电脑、书信及资料等物品,鉴于本会前会长和现荣誉会长刘晓波半月前刚被以言论罪重判11年徒刑,独立中文笔会担心赵达功成为新一轮文字狱的受害者,为此紧急呼吁国内外各界人士关注此案进展,强烈要求深圳警方立即释放他。

独立中文笔会是国际笔会——世界上最悠久的人权组织和国际性文学组织的145个分会之一,致力于维护全球中文作家的言论和写作自由,维护世界各地因从事其专业工作而遭监禁、威胁、迫害或打压的作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权益。关于笔会致力于保护作家和维护言论自由的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chinesepen.org.

本会网站首发2010.01.1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