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2010年1月15日讯)纽约的美国笔会昨天谴责深圳警方拘押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赵达功,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他。

美国笔会表示担忧,赵达功被关押是由于他对独立中文笔会前会长刘晓波的明确公开支持。刘晓波于去年12月25日因六篇文章和涉及《零八宪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1年徒刑。赵也是《零八宪章》的首批签署人,曾被讯问过他与刘就宪章内容联络的情况,他的答复被用于对刘的判决书中。

美国笔会会长美国笔会会长克·安东尼·阿皮亚(K. Anthony Appiah)说:“我们对赵达功被拘押深为不安,这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一连串被捕和拘押的最近一例。我们呼吁其政府立即释放赵达功,并停止针对那些根据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保障的权利和平表达自己的中国公民的这类宣传活动。”

美国笔会和独立中文笔会属于国际笔会在全世界的145个分会之列。国际笔会致力推进世界各地作家间的友谊和理性合作,为言论自由奋斗,代表世界文学的良知。更多信息请参阅:www.pen.org/china和www.chinesepen.org。

本站首发2010.01.1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