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0234china22014年12月10日

博讯记者获悉,《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涉嫌“非法经营”一案将于2014年12月12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巿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第十二法庭开庭审理。

代理律师张雪忠发出信息说:“沈勇平案将于2014年12月12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巿朝阳区人民法院温榆河法庭第十二法庭开庭审理。请关心案件进展的朋友周知。”

此前,朝阳区法院原定于11月4日对沈勇平一案进行开庭审理,但在开庭前一天,代理律师张雪忠却接到开庭推迟的通知。

对于沈勇平被“非法经营”,网友“王者不默”12月8日在微博上说:“沈勇平,80年生,新余人,北大毕业,近代史研究者,代表作为《容共与分共》。他的中国梦就是宪政梦,曾募捐资金拍摄《百年宪政》,免费下载。建三江事件中,他悬赏贪官线索,终于招来报复,今年4月,他被警方带走,数月后被捕,非法经营罪。他说:他们每抓一位公民,就是往自己脖子上套圈绳子。”

对于沈勇平一案,博讯曾多次做过报道:《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被以“非法经营”罪起诉(视频),博讯也将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

来源:博讯

作者